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7/2022 希伯來書第三章

11/17/2022 希伯來書第三章 《鑰節》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份了(V14) 《經文分段》 1· 基督地位獨特崇高是 神的兒子,遠遠超過 神的僕人摩西 , 配得更多更高的尊榮 (V1~V6) 2. 不要硬心 頑固 悖逆 試探神,重蹈先祖在曠野漂泊的失敗經歷 , 因而無法承受 神所賜的產業。(V7-V11) (參閱詩篇95:V7-V11) 3. 要把握現今,謹慎順服彼此勸勉。心若剛硬惹 神發怒,唯有堅定持守信心才能進入神的安息。(V12-V19) 《心得與亮光》 1· 摩西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上確實有不可磨滅的地位,與基督同是 神與人的中保,但摩西是藉著律法 典章的誡命與條例來規範人的生活,靠行為稱義。因此必須靠著不斷的獻祭把人帶到 神的面前來贖罪。 而主耶穌基督則是把自己獻給 神完成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便叫那因信稱義而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也因著聖靈的內住給我們復活的生命,同享一神一主與一靈 成為神的兒女。可惜現今大部分的猶太人仍然沒有這個認知,心中還在期待彌賽亞的出現。 2. 出埃及的以色列民 並非不信有 神,也不是沒有經歷過 神的作為,而是遇到困境就起疑心 抱怨 悖逆 不信任 神的應許與供應。因而惹 神發怒。以現今短短不到9小時的車程或六天的徒步行程就可到達的目的地 但卻在曠野漂流了40年之久。而且當年從埃及地出來的20歲以上男丁只剩迦勒和約書亞兩人才能過約旦河進入 神所應許的迦南美地。 3. 今天我們何等有福,蒙 神的揀選,只要口裡承認 心裡相信 就可以成為 神的子民 成為君尊的祭司 進入聖潔的國度。我們也要常常反省我們日常生活的言語行為 以及心思意念是否與所蒙的恩相稱?還是只是在理智上認知有 神,內心卻仍然活在老我的血氣悖逆中 固執己見 偏行己路呢?是否只體貼肉體,只想討人的喜歡 而不在乎是否合神心意呢? “人非聖潔 不能見主” ,因為我們的 神是聖潔的。我們必須和世界“分別“才能成聖。不可摻雜,因為我們的神是忌邪的 神 。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神,祢是窯匠 我是泥,我的一生都是祢手中的工作。求祢憐憫 幫助我改變只想靠自己不斷的努力工作以展現我的能力和價值的屬世觀,隨時提醒我被造與受造的目的,而能走在袮預備叫我當行的路。 主啊 !求保守我的心讓我單單依靠祢,不要靠自己的聰明,學習每天用祢的話語給自己傳福音,也求聖靈啟示我 ,不斷向我說話,讓祢的的話語成為我生命的糧,充滿我的心懷意念,更新我的思想行為,以謙卑的心來回應祢的愛,成為合祢心意的兒女。 奉我主 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S.P. Wang 王式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