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7/2022 希伯來書第13章

11/27/2022 希伯來書第13章 經文分段及內容: 13:1-17 記述作者給信徒的三重勸勉: 1.「彼此相愛」: 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要用愛心接待客旅、 要記念被捆绑的人​ 2.「聖潔生活」: 尊重婚姻, 不可贪愛錢财,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 3.「靠神恩典而得堅固」: 要效法過去傳道人的信心傍樣、建基在基督永恆不變的真理, 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所勾引,不要靠飲食禮儀,要常常以颂讚為祭献给神,也要不忘行善和捐輸 13:18-25: 是作者的代禱、祝禱及結語問安 1. 作者對神 的三個稱呼:「賜平安的神」、使人「從死裏復活的神」、「群羊的大牧人 - 我主耶稣」(v20),叫面臨逼迫的信徒有極大的安慰和鼓勵。 2. 作者提醒信徒基督獻上的「永約之血」, 確立了完全信實的父神與信徒立約的關係。 3. 作者最後勉勵信徒, 神必在「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v21);換句話說,沒有人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來「遵行祂的旨意」,完全是因神的屬靈恩賜與能力,使人的工作可能成就。 經文內容思想: 希伯來書是作者寫給當時受逼迫的信徒,勉勵他們要在基督裏堅忍,過對神忠誠的生活。生命都不是一帆風順,每每都可能遇到困境。有時是外來的壓力逼迫,有時可以是健康出了問題,我想甚少人能夠倖免。最近家裏發生事故,兩位近親先後發現患了癌症。對於我及我太太的家庭,構成很大的壓力和憂慮,經常患得患失。今天的經文提醒我無論在甚麼處境,都要持守我生命的見證,及作為神兒女應有的尊嚴。祂是賜平安的神,我的大牧人,祂必賜下恩典,成就祂的旨意。那「永約之血」就是祂給我的保證和盼望。 祈禱: 親愛的主親愛的神, 祢告訴我們在世上會有苦難,但我們可以放心,因為祢已經勝了世界。 求祢將祢的平安賜給我們,叫我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信心靠祢的恩典而得堅固,持守美好的見證。 在這個感恩節的時間,我們要特別獻上感謝,讚美祢的深恩。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给我的主我的神. 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 阿們! 關浩文 11/27/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