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3/2022 希伯来书第9章

2022/11/23 希伯来书第9章 【经文分段】: 1-10节 旧约的献祭礼拜只是新约的预表,不能叫人得以完全,是短暂的,属肉体的,不能叫人得到灵性的自由。 11-28节 与旧约献祭礼拜相比,基督是进入的天上的圣所,是更美之约的大祭司和中保,祂把自己一次献上就完全除去了罪,带来了永远的救赎,洗净了人的心,叫信的人藉着祂直接与神来往。 【亮光与心得】: 这一章通过新旧约职事的对比,阐明旧约里所有的敬拜献祭都是预表性的,是临时的,帐幕、圣所、祭司、器具、职分、祭物等等都在新约里得以完全实现,基督的一次献上就有洁净人心、彻底除罪,永远救赎的功效,叫信的人可以事奉永生神,得着神所应许的永远的产业。基督是更美之约-新约的大祭司,祂是我们的中保。 【祷告】: 感谢主耶稣基督牺牲的大爱,祢用自己的宝血订立了新约,除去了我的罪,祢“进了天堂,如今为我们显在神面前”,祢将来第二次显现来拯救我们,祢一次献上就成就了永远的救赎,使不完全的我今天有事奉神的福分,这是何等的怜悯与恩典,虽然我仍旧软弱仍会跌倒,但是祢所成就的圣工,给了我盼望,我愿意效法祢的样式,持守这份产业,直到见主面。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郑明玉 2022/11/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