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2022 诗篇138篇

诗篇138篇 这是一首大卫歌颂神的慈爱和诚实的感恩诗。本诗分为3段。第一段(1-3)节,大卫心里被神感动,称谢神,歌颂神,献上他的祷告。第二段(4-5) 节, 世上的君王也要因耶和华的言语、作为和荣耀称谢神。第三段(6-8)节, 作者指出神看顾低微的人,必救赎他们,成全他们的事。 亮光和领受: 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当一个人感觉到在神面前心里低微的时候,就能听见神的言语,看到神的慈爱和诚实,就像大卫一样一心称谢、歌颂耶和华的作为和荣耀,活在神的面前。神也会救赎我们,成全我们的事。反之神能从远处看出骄傲的人。如果我们骄傲,神也会阻挡我们。在马太福音中,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我们只有感觉到自己永远在灵里贫穷,才能活在与神同在的天国里。 祷告:亲爱的天父感谢祢,感谢祢通过圣经与我说话。祢是坐在至高之处的君王,超乎万民之上的神。祢自己谦卑,观看天上地下的事。从灰尘中抬举贫寒人,救赎他们,成全他们的事。我要一心来称谢祢。因祢本为善。祢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祢荣耀高过诸天,祢的慈爱永远长存。我愿意来到祢的面前,怀着一颗谦卑的心。求祢赐下宝贵的话语,看顾我,与我同在。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Jacky Chen 11/2/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