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2/2022 希伯来书 8章

11/22/2022 希伯来书 8章 耶稣作更美之约的中保;耶稣是一切的更好。 【经文分段及要点】 1 耶稣所得的职任是更美的(v1-6) 1)耶稣在天上的圣所里作永远的大祭司。只一次将自己献上,就具有了永远的功效; 2)耶稣在属天的真帐幕里作执事。摩西所造的帐幕,不过是天上真帐幕的形状和影像; 3)耶稣的职任更卓越,他作更美之约的中保,保证这约的执行,完全实现神立约的目的。 2 神与人另立更美之约(7-13) 1)因人肉体的软弱,不能顺从神活出旧约律法,神要与以色列人另立新约; 2)新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 3)从最小到至大都必认识神,神要宽恕他们的不义,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 【亮光与心得】 1 旧约“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他们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状和影像”,耶稣的到来,把所有属地的事奉,全部带回到属天的境界。 问自己:我的事奉是否是本于基督、倚靠基督、把荣耀归于基督? 2 耶稣基督在十架上用他的血立定新约,神已将他的律法放在我们里面,写在了我们心上,我是靠着圣灵,每天心意更新而变化,才能活出蒙神悦纳的生命。 问自己:我是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吗? 3 若靠人自己,就是有再多的善行也不能救我们脱离罪恶。唯有靠着神人之间唯一的中保耶稣,穿上主的义袍才能得蒙拯救。 问自己:我的心思意念、行事为人,常在基督里吗? 【祷告】 主耶稣,你顺服父神的旨意,为我们成就了这更美的新约,使我们成为新造的人,有一天还要把我们带进荣耀里去,这是何等的恩典!我们只有感恩!我们只有赞美!我们只有俯伏敬拜!恩主!求你帮助我,不可忘记你伟大的救恩,当我疲乏软弱的时候,求圣灵来催逼我,让我起来快跑跟随你!奉主耶稣的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