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0/2022 希伯来书第六章

11月20号读经分享 "希伯来书第六章" <经文背景概括> 当时遭受罗马人和犹太人逼迫的希伯来人犹太基督徒们,他们的信仰出现了各种的危机..。所以作者写信去警告他们,指正他们各种错误的思想,劝勉他们要持守面前的指望.抛锚于那进入幔内的大祭司耶稣. <亮光和心得> 从第五章的末尾,一直到进入第六章,作者都在提醒一个重要的信息: *"警告他们不要停留在基督道理的开端上,应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6:1-3) 作者提醒当时的信徒,根基虽然重要,却不要停留在根基上永不长大。就像小婴孩,刚出生时很可爱,但若永远不长大,十年后还和出生时一样,景象就十分可怕。我们属灵的道路也是如此,求神帮助我们,永远不要停留。 当我们从别人手中领受爱心时,就是上帝给我们机会也起来传递这份爱的时候;当我们领受了上帝话语的时候,就是上帝给我们机会开始去活出上帝话语的时候到了;当我们看到弟兄姐妹难过忧伤的时候,就是上帝给我们机会伸出援手去安慰,扶持,代祷的时候到了. <省察> 1.“我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了吗? 2.我对神放松,懈怠了吗? 3.我的生活和行为改变了吗? 4.我在我身边的人身上显出殷勤,显出神的爱来了吗"? <祷告> 愿神帮助我们能在神所嘱托的事上殷勤,尽心、尽力、尽性的为主尽忠,因为圣经教导我们说:“愿你们各人都显出这样的殷勤,使你们有满足的指望,一直到底。并且不懈怠,总要效法那些凭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来6:11-12)”。愿神的恩惠常与我们同在,阿们! 高欣岩(Iv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