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7/2022 诗篇 第51章

八月七日 诗篇 第五十一章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 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 诗篇‬ ‭51:1‬ 我向你犯罪,惟独得罪了你; 在你眼前行了这恶, 以致你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 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  ‭‭ 诗篇‬ ‭51:4 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 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   ‭‭。 诗篇‬ ‭51:10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  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诗篇‬ ‭51:17‬ 圣经诗篇是神的子民对神所发的肺腑之言,而诗篇五十一篇更是大卫痛心疾首对神的回应。如此重要的忏悔诗,没有收入诗篇第一卷(大卫卷),而是收入第二卷可拉后裔诗篇之中,有其深刻含意!因为诗篇第一卷烘托了上帝创世的荣耀,第二卷则是展示了“出埃及”进旷野的那段不堪的低谷。大卫正经历与拔示巴所犯罪的那段黑暗之中,这也印证了诗篇第二卷的主旨。 圣经中两大焦点,毫不夸张是“愛”与“罪”。上帝就是愛,上帝也恨恶罪。然而,上帝深愛的世人,却“都犯了罪”,大卫的故事就此展开。在世人的眼中,大卫犯了天大的罪,又杀人,又奸淫,好象是圣经再怎样通融也无法自圆其说下去。难道上帝因为喜悦大卫合衪心意,拣选了大卫,又膏立他作以色列君王,可以不去追究而网开一面吗,不,决不。上帝不但为此心痛无比,还差遣先知拿单去斥责大卫。因为人人都犯罪,无一幸免,有一点必须明白:在上帝面前不论大罪小罪,在人看来大不一样,但在神看来,全都一样,“罪该万死”。但是奇妙的是,在上帝的标准下,虽然大罪小罪都是罪,可是认不认罪就不一样,悔不悔罪更不一样,大卫的故事,就此峰迴路转。 圣经告诉我们,敬畏神和爱神是远离罪恶的起点,也是我们智慧的开端,在这一点上,大卫有清醒的认识。他深知世人都犯了罪,而且也不能保证以后不再犯罪。但大卫明白,神是信实的,必要救世人脱离罪恶,只要人真心悔改,就能靠着神的大能,大愛,渐渐远离罪恶,得到神的赦免。这个故事的后续,圣经居然自圆其说:大卫可以走下去,大卫王朝可以延续,大卫之约更是指日可待。原因很简单,大卫敬畏神,爱神,顺服神,悔改,悔改… 在这篇诗中,终于可以读懂上帝的心意,领受上帝的大爱。当我们站立在这位公义,圣洁的上帝面前,若要想合衪心意,决不是靠立一大堆心志,说一大篇好话,而是要捶胸顿足,深痛恶絕,因为忧伤痛悔的心才为神最看重。 大卫在诗篇最后,勇敢向神祈求,保守以色列王国。我们也一样,当我们向神祷告祈求时,必须有一个前提,就是依靠神,认罪悔罪,改过自新。 ‭【祷告】 慈爱天父,我愿意象当年圣殿中祈祷的税吏那样捶胸顿足,对自己每天得罪祢得罪人的语言,行为,心志感到不耻,卑视和痛悔。神呵,忧伤痛悔的心祢必不轻看。靠着自己,我深知什么也改不了,但我深信,祢是大能的,祢用主耶稣宝血遮盖我,祢必救我脱离一切凶恶,一切罪孽,一切黑暗,领我进入祢的光中。一切的荣耀,都归于祢,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