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30/2022 诗篇74篇

2022年8月30日读经,诗篇74篇 这一首诗是诗人亚萨在被掳之地巴比伦所做的祈祷诗歌,控诉巴比伦人的罪行和呼求 神因此报应他们。 诗人开篇即向 神发问为何丢弃以色列民,为何向以色列民发怒,并求 神纪念祂的子民。 3-8节在 神面前数算仇敌对圣殿所做的一切毁坏之事。 9节感慨民中不再有先知。 10-11节呼求 神伸手毁灭仇敌。 12-17节称颂 神的能力,追忆 神古时为拯救以色列民所行的奇事。 18-23节再次呼求 神出手报应仇敌。 这首诗篇中充满了诗人对仇敌的控诉和祈求 神用公义报应仇敌。诗中看不见诗人的悔改,看不见诗人反思为何 神的百姓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其实不是 神丢弃了祂的百姓,而是祂的百姓选择离弃了 神。所罗门建完圣殿以后,在祷告中将荣耀归给 神,神 在对所罗门祷告的回应中警告过以色列人,“倘若你们和你们的子孙转去不跟从我,不守我指示你们的诫命律例,去侍奉敬拜别神,我就必将以色列人从我赐给他们的地上剪除;并且我为己名所分别为圣的殿,也必舍弃不顾,使以色列人在万民中作笑谈,被讥诮。(王上9:6-7)” 神是信实的,祂的话必要应验。圣殿被毁以前,以色列人没有停止过敬拜偶像。即使 神不断差遣先知去警告他们,呼吁他们悔改,他们也没有听从,反而不断杀害 神的先知,以至 神不得不任凭仇敌毁坏圣地,好让祂的子民在被掳和苦难中可以悔改归回,而不是在罪中沉沦灭亡。 神是公义信实的 神,祂不需要人提醒祂去纪念别人的恶,祂更愿意看到人到祂的面前来能反思自己的恶行,并生出悔改的心。神在回应所罗门的祷告中应许过以色列人:“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代下7:14)” 这样的属灵原则同样适用于今天的我们,也就是耶稣基督的教会。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如此的爱我们,用各样的方法使我们可以回转归向你。你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好叫我们在末后有指望。帮助我们可以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同行。祷告祈求是奉靠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王建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