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0/2022 詩篇第54篇

8/10/2022 詩篇第54篇: 大衛的祈禱詩 大衛創作這篇祈禱詩的背景紀錄在撒母耳記上23 和26章。西弗人到基比亞見掃羅王,請王來捉拿大衛。大衛和跟隨他的六百人在曠野逃亡。掃羅率三千精兵窮追不捨。大衛陷入絕境,四面被圍。忽然有人報告掃羅非利士人犯境掠搶。掃羅就放棄圍剿大衛,改去攻打非利士人。 亮光與得著 大衛在驚恐不安,接近絕境時,從心底深處大聲呼求他的救主:「1 神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 2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 大衛憑自己的實力東躲西藏,如今他無路可逃。他和掃羅在同一座山的兩側一追二躲。大衛唯有禱告,因為他明白「4 神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7 他從一切的急難中,把我救出來。我的眼睛也看見了我仇敵遭報。」 信心和信靠讓大衛跨越了眼前的困境,如鷹展翅上騰,飛上信心的雲端。 聖經里信心偉人每一位都是在自己的生命里經歷極大的考驗,憑信心和信靠蒙神保守!這是得勝、成聖的秘訣。我自己在問題面前如何呢?往往先想自己的辦法,左搞右搞,越折騰越亂,最後安靜下來,禱告得光照。自身的老我和血氣要被降服真的不容易。 禱告: 天父感恩您的真理的光照,讓我再次領受信靠禱告,降服老我的秘訣。求主賜我更多的看見,不憑自己的力量,在安靜禱告中看到主要成就的,不是我要得到的。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吳詠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