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6/2022 詩篇50章

08/06/2022 詩篇 50 章(1-23) 經文概要 一.神要按公義施行審判(1-6) 二.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7-15) 三.神斥責僞善的惡人(16-22) 四.如何得到救恩(23) <亮光与心得> 這是一篇先知詩,神以第一人稱説話. 耶和華要按公義審判祂的子民,就是那些用祭物與祂立約的人(1-6)。天地為証. 獻祭是耶和華在西奈山吩咐摩西要教以色列人作的一件事,告訴以色列人要獻供物給耶和華。獻祭的意義是修復神人關係,行贖罪之禮。 但詩中告訴我們,神並非因「祭品」不合禮儀規格而責備以色列人,雖然祭牲有代贖的意義,但神所看重的,不是祭品,因為天上地下萬物都是神所有的,祂並不稀罕祭品,神所看重的是我們獻祭時那顆感恩的心,以及對神的愛的回應. “你们要以感谢为祭献与神,又要向至高者还你的愿,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荣耀我。” (14-15), 由於當時猶太人對於敬拜神,只重視獻祭儀式,遵守律法的儀文,一切的事奉都是外表的,不是心靈的,他們的信仰與實際脫了節, 所以耶和華斥責以色列人是偽君子,口是心非,虛有其表;雖然他們遵守一切律法條文,但背後卻無惡不作,他們的祭品必不蒙悅納,還被稱為「忘記神的」,他們的懲罰極為嚴厲(22)-被撕碎, 無人搭救. 但 “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23). 的確, 我們常常陷入敬拜神的形式之中, 自以爲形式,格式,外表上很敬虔, 神就會悅納, 豈不知神看重的是你内心深處的感恩和真誠! 我們以爲神不知道, 神其實什麽都知道! <禱告> 主啊! 你是公義的! 也必按公義審判你的子民! 深知你瞭解洞察每個人的内心, 愿主幫助我們不看世俗的眼光, 不隨僞善的形式, 不做口是心非的法利賽人, 只存一顆單純,感恩, 真誠,榮燿敬拜你的心,獻上為祭! 那才是主你所看重的! 我深知按你的正路而行,就必得到你的救恩! 感謝贊美主!為我預備的一切都是上好的! 愿一切的感恩頌贊都歸於你! 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赵铮 (Miranda Zhao) 08/06/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