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5/2022 诗篇第59篇

8/15/2022 诗篇第59篇读经心得分享: 《背景》 扫罗派人窥探大卫的住处,并欲在天亮时杀之;大卫逃脱后作此金诗,交与伶长,并谱上「休要毁坏」之调。 《分段》 1-8 求脱离仇敌 9-10 转面仰望神 11-15 控仇敌恶行 16-17 转面歌颂神 《钥节》 3-4节「...他们埋伏要害我的命...耶和华啊,这不是为我的过犯,也不是为我的罪愆;我虽然无过,他们预备整齐跑来攻击我;求祢興起鉴察,帮助我。」 9-10节「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祢,因为神是我的高台;我的神要以慈爱迎接我,神要叫我看见我的仇敌遭报。」 16-17节「但我要歌颂祢的力量,早晨要高唱祢的慈爱;因为祢作过我的高台,在我急难的日子作过我的避难所。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颂祢;因为神是我的高台,是赐恩与我的神。」 《亮光与心得》 一、邪恶<>良善 扫罗之所以追杀大卫,完全是出于嫉妒之心,无视甚至蔑视耶和华神立大卫、弃自己的旨意;附从的士兵口吐恶言、嘴如利刀、目中既无人更无神;殊不知耶和华神掌管鉴察一切,必要嗤笑并消灭他们。 无辜的大卫之所以躲避、不还击扫罗,甚至以善待恶,完全是出于扫罗乃是神所膏的缘故;大卫尊重神的拣选,谦卑顺服等候神亲自成就祂完备的旨意。神必定保护并升高视祂为神、敬畏祂、爱祂、尊祂为大的人。 二、拣选<>选择 神全权掌管并施行祂拣选的权柄,人也要对是否接受和活出被拣选的生命做出选择。 扫罗虽被拣选,却选择按自己的方式、追随自己的私欲而活;结局是被神弃绝。 大卫被拣选,并选择顺服神的时间,凡事寻求、仰望、跟随神;虽然后来犯罪,仍选择认罪悔改、继续跟随神;结局是神按照祂的计划,让大卫成为万民万族的祝福。 三、沉沦<>回转 扫罗把神的不待见归咎于大卫的崛起,始终不离腐蚀心灵的嫉妒报复情怀;神没有立即结束他的王位、取他的性命,固然可能是藉此段时间磨练装备大卫,却又焉知不是在给扫罗机会悔改?虽不再作王,也不致沦落到永远与神隔绝。 大卫虽然无辜,却在一次又一次的惊险追杀中,在一次又一次的向神呼求后,记起信实慈爱的神一次又一次的保护开路给力和拯救;因此能再次选择将眼光和心思转向神,聚焦于神的属性和应许,充满信心地高举神,称颂神是力量的源头、平安的所在,确信神必会信实地继续以永恒不变的慈爱恩待他。 《回应》 全能全知全智全爱、创造宇宙、拯救人类、昔在今在永在的永活真神、救主耶稣基督!祢是生命、力量、平安、慈爱、智慧、信实、恩典的源头!祢属意要所有信祢名的人在祢里面经历平安;祢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求主保守我学到大卫在险恶处境中脱离惊吓忧虑害怕的秘诀:选择转向主,定睛仰望、歌颂高唱、倚靠顺服、耐心等候主;求主让唯有从祢而来、出人意料的平安充满我,改变更新我的心思意念;求主让唯有从祢的话语和应许而来的安慰和力量,带领我继续活出祢所颁布爱神爱人的诫命,以及领人信主、造就门徒的使命;求主保守祢的众门徒在祢的激励和带领下,成为祢恩典和祝福流通至万族万民的管道。阿门!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