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2022

诗篇46章 【经文朗读】 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19/46.mp3 【经文概括及分段】 诗篇46章的作者为可拉后裔,本章主题是颂赞圣城耶路撒冷,又被称为「锡安之歌」(源于耶路撒冷老城南部的锡安山),用来回应四十二至四十四章,是一种信心的表达。当时以色列在正处于列邦争战中,要更加倚靠神。 本章可以用「细拉」这个提示读者停顿、思想的音乐符号,分为三个部分。其中1-3节为诗人在争战的动荡中用信心宣告神的权能高于大自然,4-7节描述神必帮助祂的圣城胜过围攻的仇敌,8-11节讲诉神并将在全地得胜,在遍地上被尊崇。 【亮光和领受】 1. 安静等候神 “安静”的意识是没有声音,不嘈杂以及平静安稳。在本篇的背景中指在神里面的宁静平安。“等候”在英文钦定本圣经里用“wait upon”而不是“wait for”,意思是神已经在这里与我们同在了。我们来等候神,就是排除周遭或内心一切嘈杂干扰的声音,安静在神的面前。 正如大卫在另外一首诗篇中所说:「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祂而来。”(诗篇62:1)也像马太福音中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 当我们的心思意念转向神,在安静中等候神,就能感受到神的同在何其美好,能更多的听见神的声音,与神更紧密的连结。就像主耶稣在约翰福音中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约翰福音15:5). 2. 静中得力 当我们安静来到神的面前,回转归向并信靠神,才能在祂里面得着从神而来的能力,祝福和平安。如以赛亚书中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以赛亚书30:15) 因为我们的帮助和力量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诗篇121)「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31) 在属世的事情上操劳争竞,只会使我们越发疲惫,做事没有果效。愿神的恩典临到我们每一个人,在有限的世上光阴里时常听到祂的声音,得到从神而来的能力,完成神起初造我们的心意。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创造我们并赐我们新生命的主!祢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天上地下凡有生命气息的都要赞美祢,因祢就是生命、力量、真理和道路。祢手所造的天地万物何其美好! 求祢保守我的心思意念,祢的灵时时与我同在,让我如鹿栖息在祢的溪水旁,在安静中听见从祢而来的声音,得到从祢而来的属天的智慧能力,完成祢起初造我的心意。愿一切颂赞、尊贵、荣耀都归给坐在宝座上的圣洁羔羊,直到永远!感谢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宝贵得胜的名,阿们! 【诗歌】 【安靜 Be Sti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9UdGa-P6g 【上主是我坚固保障 A Mighty Fortress Is Our God,德语:Ein feste Burg ist unser Got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EoLm3_luM 这首歌由马丁·路德在宗教改革最困难的时期作词并作曲,歌词来自诗篇四十六。 【经文卡片】 「祂说:‘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篇 46:10) 「He says,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Psalm 46:10) Nancy J. 8/2/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