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7/2022 詩篇第61篇

8/17/2022 詩篇第61篇 《經文分段》 V1-V3 大衛倉惶逃難 遠離 神的櫃 心裡發昏沮喪 呼求 神做他的避難所 堅固台 能如以往一樣脫離仇敵的追殺 V4-V5 大衛渴望 神永遠與他同在 安居在 神的庇蔭中 並求 神賜福給以色列的子民 V6-V7 大衛祈求 神保守他的年歲 以慈愛 信實保佑他 並應許他的後裔世代為王 直到彌賽亞君王永恒的國度 V8 大衛堅信 神必成就他的祈願 立志要天天感恩稱頌 神的聖名 《亮光與心得》 1. 本篇依V6推斷 應是大衛在其子押沙龍叛變期間 身處危難中而寫(撒下15:30)。大衞深知會陷入這樣的處境是 神的管教 沒有向 神發怨言或質疑 神的應許和同在 反而更加堅信 神的慈愛和信實 不倚靠自己的權勢 地位和才能 謙卑地藉著禱告祈求 神 並全然的交託 信靠與歌頌 神,這是大衞一生所執著的 也是 神所喜悅的。 2. 當我們遇到逆境或陷入困境時,不要為現實環境的困苦愁煩所捆綁 更不要懷疑 神的信實 公義與憐憫,應當禱告呼求聖靈幫助我們轉向 神 定睛仰望 神 並承認自己的罪和軟弱 相信 神的權能 讓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 靠主得勝。一夜雖然有哭泣 但早晨必歡呼收割。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 神 ,求祢教導我 當我處安逸的時候,要常懷感恩的心來數算祢的恩典,深知一切的供應 保守與看顧與引領 都是祢的恩賜與作為。 當我處逆境時 我要緊緊捉住祢的應許和信實 成為我心中的磐石 安慰和力量。 當我感到迷惘或信心不足時 我要時時查考祢的話語 思考祢的教導與訓誨 做我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 生命的糧。也求聖靈時時幫助我 塑造我 賜我信心 學習順服 成為合神心意的兒女。 奉主得勝的名求 阿們 ! 王式平 S. P.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