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9/2022 诗篇63篇

诗篇63篇 这一篇是大卫在犹大旷野躲避追杀时所作的诗歌。 通篇充满他在“干旱疲乏无水之地”对神的渴慕和颂赞。神曾经施与的恩惠使他对当下尚未到来的帮助充满确信和满足。 【亮光】 1. 今天的我们可能不像诗歌中的大卫那样真的身处毫无生机的旷野,但是关系的破裂、职业前景的渺茫、身体的衰残可能都会在灵里将我们放逐至“干旱疲乏无水之地”,前路茫茫,无所适从。在这样的境况中,我们选择如何安放这一份疲乏、孤单甚至绝望呢?自卑、自怨、自怜、自暴自弃吗?“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寻求你,在干旱疲乏无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V1)盼望大卫在艰难处境中的选择成为我们的亮光。处境越是不堪,寻求神的心就越迫切;让感恩与赞美带领我们走出贫乏之地,进入神的能力、荣耀与丰盛。 2. “我在床上记念你,在夜更的时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饱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欢乐的嘴唇赞美你。”(V5-6)大卫在夜半无人的时候思想神的作为,心就得饱足与欢乐。今天我们的心里有饱足和欢乐吗?当夜深人静、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及时的干预,甚至我们做任何事都不会有人知道时,我们选择记念、思想神的作为吗?盼望我们得着智慧的心,有选择的聪明。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借着大卫的旷野经历教导我们走出旷野、进入绿洲的秘诀。当我们处身于干旱疲乏无水之地,你渴望我们寻求你,得着真正的帮助。求主赐下智慧的心,使我们在旷野中的选择蒙你悦纳、得你怜恤;人虽然行走在贫乏之地,心却充满更新的力量与盼望。感谢赞美主。阿门! 庞海英 8/19/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