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1/2022 詩篇55

8/11/2022 詩篇55 這篇詩是大衛逃避押沙龍的途中,獲悉軍師亞希多弗加入背叛後所寫。這段歷史記於撒下15-17章。在極痛苦的呼求中,詩人告訴我們得勝的祕訣就是:禱告神、交托神、依靠神。 《經文分段》 I. 1-8 大衛向神哀嘆,求神垂聽。仇敵怒氣相逼,大衛感到死亡的驚惶臨到,願能如鴿飛逃。 II. 9-15 仇敵的惡行充滿耶路撒冷,其中竟包括昔日的知己同伴。大衛咒詛仇敵,求神制服他們。 III. 16-23 大衛定意專心求告神。相信神必拯救自己,苦待背約行惡之輩。決定把重担卸給神,全心依靠神的扶持保守。 《鑰節》 22「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亮光與心得》 1. 恆切禱告經歷神 大衛犯罪以後,受到神嚴厲的懲罰。這首詩的背景正是神懲罰的高峰。被兒子追殺,被知己出賣,逃亡途中驚恐萬狀。這種經歷雖然少見,但每個人在漫漫的人生路上,總有被傷害、摔跟斗的時候。這時我們是否也會像大衛一樣咒詛敵人?然而大衛最終定睛於神。「至於我、我要求告 神。耶和華必拯救我。」(16节)在一日三次恆切的禱告中,大衛從仇敵的驚嚇中被釋放,得到從神而來的力量,相信神必拯救。求主幫助我們在逆境中,用禱告經歷神,尋求通天的路。思想悔改自己的過失,讓成聖的果子在心裡發酵。相信神的公義憐憫,不要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2. 交托重担得安息 榮耀的生命往往要通過苦難的垂煉。祕訣就是完全的交托,將一切的重担卸給 神,經歷祂的祂顧念和作為。交托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不用自己的方法去做。這個道理說來容易,做來難。其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沒路走時,我們沒有辦法,只有依靠神。在有路走時,仍然尋求 神,不依靠自己的聰明,不走得罪 神的路,才是真正的依靠 神。這是放下自我的考驗。求主幫助我們更深刻的體驗我們的 神,真知道祂的大能和慈愛。我們的神是大能的宇宙的主宰,也是慈愛的牧養我的牧羊人,祂為我捨命。惟有這樣的認知才能真正交托,享受有如嬰孩在母親懐裡的安息。 《禱告》 親愛的恩主,我們感謝祢,祢不但担當了我們的罪孽,也願意担當我們一切的重担和憂慮。求祢幫助我們隨時隨刻信靠祢,不要等走到盡頭才呼求祢。把心頭大大小小的担子都卸給祢,享受在祢裡面的平安。 主啊,祢要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只要按著祢的旨意求,就知道所求的無不得著。我們把好消息座談會仰望交托在祢手中。我們願意為祢的大使命獻上心力,藉此操練結果子的生命。在人不能,在祢無所不能。一切頌讚榮耀歸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奉主名求,阿们! 左子斌 Nancy Ts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