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6/2022 詩篇六十篇

詩篇六十篇 *內容大綱 当时,大衛的国家正面对了敌人的各方的攻击,以致破敗,飽受挫折。大衛因而感到沮丧,覚得被神丢棄! 但是大衛想起了神,因为神会为真理得勝!因为当人轉向神的时候,就会反敗为勝! 11节; 求祢帮助我的攻击敌人,因为人的帮助是枉然的。 12节; 我们倚靠神才能施展大能,因为践踏我们敌人的就是祂。 *經文分段 *因戦敗求主复兴1-5节 詩人認为戦爭的失败,覚得是神背棄了他们,以致心生恐惧害怕。国家受創,地震山搖,百姓驚恐不安! *依靠主打敗敌人 6-12节 詩人想起神是得勝者,沒有什麼困難能阻擋祂,沒有什麼仇敵祂不能勝過! 神宣告,因所有支派和土地都属于祂,所以他必拯救祂的百姓并制服他们的仇敌!本章的最后,詩人祈求神的介入幫助他们戦勝敌人,因为人的力量枉然無益,只有神的同在,胜利必然在握! *領受 經上説;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书四章六节 生活上有許多的压力和人的问题!只有向神祷告交托才是王道。但是,自己必须承认个人的软弱,甚至向神承認有罪!正如詩篇里的大街!因为个人的“老我”总会犯罪的。但是他向神承认錯誤,並且认罪悔改。 經上説;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神是个灵,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约翰福音四章廾三,廾四节) 我必须誠实的承认个人的软弱,甚至失败!神的扶持和供应才会臨到。 *祷告 天父,感谢祢用“生活”來調教我们; 只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我们的神同行。教我们不骄不躁, 对神忠心,对人真誠。天父,求称憐悯我的软弱,教我不空佔土地, 願意心意更新,不貪爱虚荣。 祷告是奉我主耶稣的名求, 阿门! 活石区*香柏树 wilson wo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