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8/2024 申命記 第十三章

7/18/2024 《申命記》 第十三章


【經文鏈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5/13.htm#0


【本章金句】

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祂,謹守祂的誡命,聽從祂的話,事奉祂,專靠祂」(4節)


【經文分段】

1. 不受假先知行神蹟奇事的誘惑,離棄真神(1~5節)

2. 不受至愛親朋的引誘,離棄真神 (6~11節)

3. 不受任何群眾的引誘,離棄真神 (12~18節)


【心得與亮光】


今年二月份,教會給各小組發佈了《警戒異端》的通告,讓全教會警惕來自東方的異端在休斯頓地區的滲透。我也曾經遇到過各類異端或攔路、或登門蠱惑,他們彬彬有禮、和藹可親…這些還是比較容易分辨。當我們遇到有更高明的偽裝,甚至能行神跡、講方言、說預言的異端邪教,是否能持定真道?


撒旦在伊甸園誘惑始祖夏娃,「神豈是真說…」(創3:1)「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創3:4)撒旦及其差役非常瞭解、並竭力利用人的各樣軟弱,編織各種網羅捕獲軟弱的靈魂,誘惑人離棄真神!在這末世更是如此!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賽44:6) 祂是獨一的真神,祂所啓示的新舊約聖經具全備真理,我們必須持續不斷地研讀並禱告,將這真道銘刻於心版,「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6:11)


【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禰賜下寶貴話語,讓我們警惕撒旦魔鬼及其差役假先知等的蠱惑伎倆。在這彎曲悖逆、黑暗勢力猖獗的世代,願「禰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更是我們的力量源泉,在我們奔走天國路上,有方向,不乏力!盡心、盡性、盡力、盡意熱愛禰,敬畏禰、順從禰、事奉禰、專靠禰!行事為人蒙禰的喜悅。感謝贊美主!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門!


活水一組:熊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