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3/2024 约翰福音 第十九章

2024年7月3日,约翰福音 第19章


【经文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3/19.htm#0


【概述与分段】


这一章经文描述的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上帝独生爱子,耶稣基督因为人的罪,走上了十字架。这些经文读起来是令人心碎的,它记载了耶稣受审判,受到最痛苦的刑罚的过程。


1. 彼拉多判耶稣钉十字架(v1-16)

2. 耶稣被钉十字架(v17-27)

3. 耶稣之死(v28-30)

4. 肋旁被扎证实死亡 (v31-37)

5. 耶稣的安葬 (v38-42)


【心得与亮光】


1.彼拉多虽然有心释放耶稣,但无奈犹太人施加的压力巨大,最后还是判耶稣钉十字架。主耶稣的受难是神预定要发生的,但是这个过程中的每一步所参与的人,也无法逃脱责任。彼拉多有过挣扎,最后却还是迫于压力对犹太人妥协,说明他根本上是不信,而并非只是软弱。


[亮光]

我们常常会把自己的不信归结于大环境的逼迫,个人的各种事务的缠绕,但真正的信心一定会带出相应的举动。反思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个选择,是否是出于信心?


2.“成了“ 这是耶稣在临死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这句话表明受苦已经完成,神拯救的工作已经完成,从此神和人之间不再有阻隔,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跨越了不可逾越的深渊。


[亮光]

因为主耶稣基督的受难,我们的罪得以偿清,神的爱就是这样向我们彰显。当我们有怀疑的时候,应当常常想起这两个字,想到主为我们成就的救恩,就可以坚立信心。


3.这一章记述了耶稣在上十字架和受死的过程中经历的各种羞辱和痛苦,这都是常人难以忍受的,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看到耶稣没有抱怨,面对审判他也不开口为自己辩解,他默默承受这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成了”。


[亮光]

耶稣亲自经历了十字架的痛苦和羞辱,他是最懂我们的,因为作为人所能想到的苦,他这一路都经历了。所以当我们有困难、有重担的时候,我们才可以坦然无惧来到他面前,把我们一切的难处都告诉他,因为他都知道,他也都替我们承担了。


【祷告】


主耶稣,我感谢你,因为你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受了最重的刑罚,为我开了救赎的门。这条十架的路你自己走过,你也亲自体察人世间所有的痛苦,替我背负重担。主我感谢你,因为你的牺牲,我得以完全,这是莫大的恩典。每当遇到试炼,求你让我回想你的经历,让我知道无论多难,你都已经陪我一同走过,让我可以有完全的信心顺服你的带领。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沐恩二组 韩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