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5/2024 約翰福音 二十一章

7/5/2024  約翰福音 二十一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3/21.htm#0


經文分段:


vv.1-14:第三次向門徒顯現

vv.15-19:彼得的宣道和殉道

vv.20-24:主所愛的門徒的任務

v.25:結語


經文內容:


約翰福音二十一章記載了耶穌在復活後第三次向門徒顯現的事蹟。門徒們在提比哩亞海捕魚,整晚一無所獲。天亮時,耶穌在岸邊指導他們再一次撒網,結果捕得滿網大魚。耶穌與門徒共進早餐,之後問彼得三次「你愛我嗎?」彼得三次回答「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吩咐彼得餵養祂的羊,並預言彼得將來的殉道。最後,約翰澄清了關於主所愛的門徒不死的誤解,並強調福音書的目的是引導人進入信仰和永生。


讀經心得:


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耶穌復活後對門徒們的再次顯現,並藉著奇蹟般的捕魚事件來增強他們的信心。耶穌對彼得的三次提問讓我深思,我是否真心愛主,並願意為主的羊群付出。彼得在經歷三次不認主後,重新被耶穌委以重任,這提醒我無論過去有多少軟弱與失敗,只要真心悔改並愛主,主依然會使用我們。


彼得的經歷提醒我,在面對失敗和軟弱時,不要灰心喪氣,而是要勇敢地重新站起來,依靠主的恩典和力量,繼續前行。這也告訴我們,耶穌是願意給我們第二次機會的神,只要我們真心悔改並願意改變,祂會重新賜給我們新的使命和責任。


我應該勇敢地承擔起主所託付的使命。這段經文也提醒我,無論我們面臨多大的挑戰或困難,只要依靠主,就能獲得力量和恩典。我會努力在日常生活中關心和服侍他人,成為他們的幫助和支持,正如耶穌所教導我們的那樣。


此外,耶穌三次指示彼得餵養祂的羊,這讓我明白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有責任去關心和服侍他人,尤其是那些屬靈上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應該在教會和日常生活中,積極參與各種事工,幫助弟兄姊妹成長,並把福音傳給更多的人。


最後,耶穌對彼得的預言讓我看到,真正的愛主並不僅僅是口頭上的承諾,而是需要我們以行動來表達,甚至在面對苦難和挑戰時,仍然保持對主的忠誠。這讓我反思自己是否願意為主付出一切,並在生活中實踐對主的愛。


回應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在我生命中的奇妙作為。感謝祢賜給我第二次機會,讓我能夠重新認識並愛祢。求祢賜我勇氣和力量,讓我能夠忠心地餵養祢的羊群,成為他們的幫助和支持。幫助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活出祢的愛,榮耀祢的名。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關少佳 Kenny K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