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7/15/2024 申命记 第十章

7/15/2024  申命记 第10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5/10.htm#0


耶和华神是万神之神、万主之主。是大有能力、大而可畏的神。


《鑰节》


「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祂的道、爱祂、尽心尽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天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所以你们要将心里的污秽除掉,不可再硬着颈项。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祂是万神之神、万主之主,至大的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贿赂。祂为孤儿寡妇伸冤,又怜爱寄居的,赐给他衣食……你要敬畏耶和华你的神,事奉祂、专靠祂,也要指着祂的名起誓。祂是你所赞美的,是你的神,为你做了那大而可畏的事,是你亲眼所见的。」(10:12-21)


《分段》


1-11节:神重新篆刻十诫

12-22节:神再向百姓训诫


《心得》


神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神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恩典满满恒久的神、深愿人人悔改得救、不愿一人沉沦;不断给无知悖逆的人们、提供摆在眼前触手可得回转归向祂的机会。神同样不厌其烦地呼召已蒙救赎、成为祂儿女的基督徒专心信靠祂、活出胜过试探、爱神爱人的圣洁新生命。


反省自己常被世界迷惑引诱、心思污秽、躲避抗拒神,生活不时地陷入烦乱挫折灰心丧志之中。绝处时颓丧地安静下来,圣灵沉痛的叹息奇妙地渗入心扉,唤起耶稣付上代价救赎我的景象。主耶稣诚然已用祂的生命给了我永不离弃朽坏、至大宝贵的爱与新生;让我得以在数宿的哭泣后,仍能用充满感恩盼望的欢呼、喜乐地迎接新的一天。


如今更是确知神的诫命并不是沉重难守,而是会为我带来以耶稣基督为锚为舵、有正确方向、意义与价值的生命;更何况还有神的灵亲自在心中引领我遵守,并能真实经历到充满喜乐的轻省生活。


《祷告》


感谢我所信靠的神是万神之神、万王之王,是大有能力、大而可畏的永活真神!恳求神继续带领我专心投靠祢,谨守遵行祢所赐圣洁宝贵的诫命,存敬畏和谦卑的心,藉着服事邻舍、孤儿、寡妇、移民、寄居者、弱势群体来事奉荣耀祢。奉主耶稣基督慈爱永存的名祈求,阿门!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