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7/14/2024 申命記 第九章

07/14/2024  申命記 第9章 


经文 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5/9.htm#0


《大纲》


本章记取以色列民在旷野失败的教训与鉴戒:


一、能够进入迦南美地的原因 (1~6节)

不是因为以色列民的美德,而是因为以色列民是神的产业,祂的子民,是神的应许。也是因为迦南地原居民罪恶已经到无可赦免的地步。


二、从旷野往事学取教训 (7~24节)

1.)在旷野时常惹神发怒。

2.)在何烈山偏离神的命令,铸造偶像。

3.)摩西作中保代求,蒙神应允。

4.)又再三惹神发怒。

5.)又在加低斯违背神的命令,不信服祂。


三、仰望神的信实 (25~29节)

1.)摩西又作中保代求。

2.)求神纪念祂与列祖所立的约。

3.)求神纪念选民是祂的产业。


《心得亮光》


一、神的仆人摩西的代求

摩西被称为旧约的中保,表现在为以色列民代求的工作上,也预表了基督。神印证摩西为神的全家尽忠。

摩西是我们小牧人服侍神家中之群体的榜样。他俯伏四十昼夜,有信、有望、有爱,用了3个理由求神赦免百姓,不要灭绝他们:1)以色列民是神的产业,是神用大力救赎的,用大能从埃及领出来的。2)神对以色利民的祖先有应许,摩西求神记念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不要想念这百姓的顽梗、邪恶、罪过。3)不要让埃及人说耶和华因为不能将这百姓领进祂所应许之地,又因恨他们,所以领他们出去,要在旷野杀他们。


二、我们得救是本乎恩

我们得救并不是我们做了什么,行了什么美德,而是神白白的恩典和应许。以弗所书2:8-9节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三、我们要跨自己的软弱

我们要常常来到神的面前夸自己的软弱,就像保罗在哥林多后书12:9-10节说的一样: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淩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祷告》


阿爸父,感谢祢不但拣选了我,还拣选了众兄弟姐妹们,感谢祢借着祢的爱子所赐白白的恩典;亲爱恩主,感谢祢的十架救恩,让我这原本的罪人能够有重生,有永生的盼望,如今,祢仍为我们代求,是更美的新约的中保;亲爱圣灵,求祢常常来光照我,充满我,赐给我有谦卑的心,让我知道若离了神,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感谢神是我的力量,是我盼望的源头。


感谢神,在这一周的风灾中,我们再次经历祢大能的膀臂托住我们。我们是天国的子民,求主帮助我过一个以神为中心的生活,不要照我們的意思,乃是照神的意思。祷告是奉主耶稣的圣名,阿们!


活石彩虹牧区 王琳 Grace Che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