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7/22/2024 申命记 十七章

07/22/2024  申命记 17章


经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5/17.htm#mytop


主题:审判官与君王应按圣道治理神家。


【分段及要点】


1 偏邪的敬拜(v1-7)

2 审判的条例(v8-13)

3 立王的条例(v14-20) 


【亮光与心得】


1 除掉偏邪敬拜

将有残疾和恶病的牛羊献给神,是神所厌恶的;若有人拜别神、拜日头、拜月亮、拜天象,要用石头将这人打死…


心得

我不拜形体偶像,不拜日月星辰,但一些神以外的东西常占据我的心,成为我的偶像,使我心远离神。当警醒:何时我远离神,我就会任意而行;何时我远离神,我就会愁苦加增;何时我远离神,我就会生命枯干。 除耶和华以外 ,我不可有别的神 !


2 顺服神的权柄

城中若发生难断案件,你要往耶和华神所选择的地方,去求问祭司利未人和审判官,他们必将判语指示你,你要谨守遵行,不偏左右。若有人不听从,那人就要被治死…


心得

神要百姓认识自己的有限,把难断案件呈到祭司和审判官面前,学习伏在神权柄的管理下。人若不愿顺服神借着人所显出的权柄,信服神就是虚谎的。这里还提醒我,每当我祷告寻求神,就要按照神的心意行,不能把祷告当作走过场,然后我行我素,让信靠顺服成为一句口号;


3 敬畏倚靠耶和华

王不可为自己:加添马匹,多立妃嫔,多积金银。而要为自己抄录一本律法书,平生诵读,学习敬畏耶和华,谨守遵行,免得他心高气傲,偏离左右…


心得

君王不可为自己增加军事力量,以致忘了倚靠神;不可与外邦建立结亲联盟,以致偏离神;不可追求自己的虚荣,以致自高自大。而要敬畏耶和华,天天诵读遵行神的律法,才能心不高气不傲,谦卑倚靠神行出公义,活在神长久的祝福中。


神岂不也在对我说话吗?告诉我不可倚靠自己的“智慧聪明”,不可倚靠财物的丰盛,不可倚靠人的…,却忘记倚靠信实大能的神,要天天吃主喝主,谦卑倚靠主。这些日子感觉有点儿“背“,三月撞废一辆车,七月追了一次尾(家人);因腰疾铺在地上的毯子还没撤去,那个叫C-什么的又上了身;再加上那根除不去的“刺”,一个多月几乎只能躺平。病缠绵心沮丧,不想读经不想祷告…难处中如何不疑惑,凭信心支取神的应许倚靠神的恩惠走出低谷,是我当学习并践行的功课。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是天地间独一的真神,我要专心倚靠你,单单敬拜你。求你扩张我祷告的境界,常为在上掌权者祷告。父啊,求你拣选合你心意的器皿,让他(们)谦卑敬畏你,专心倚靠你,按你的心意治理这地,让这地成为蒙福之地。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