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7/2024 馬太福音 第十二章

 二零二四年一月七日   马太福音  第十二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12.htm#0


【信徒亮光】


弥赛亚降临是天父上帝弈下的极为关键的一着,它标志了人类由旧约律法时代进入新约恩典时代的切换。神的予工运筹帷幄:摩西,大卫,约拿,所罗门,甚至先锋约翰,一个个登场,予表基督…直到如今,弥赛亚君王如约而至,世界准备好了吗?


马太福音以其独特的一面,展示了那位犹太人翘首以昐的“君王”的点点滴滴。前面的十一章,也包括后面章节,马太在详述这位“君王”在世上卓有成効工作的同时,让人看到这个世界之悲凉。不但神的百姓没有准备好,世人甚至不接纳,不欢迎,不听从这位“君王”。人心之诡诈自不必说,神的子民更是不容乐观,其情景荒凉,徒有敬虔外表,内心却败坏伦丧。离经叛道的人悖逆神,物欲横流的世代不接受主,弯曲悖扭的城与基督为敌。


但是,十二章中的弥赛亚君王,不愧为万王之王,衪志在必得,要在沙漠开江河,要在旷野修道路,要在人间建造天堂。


‭‭(1)同负一轭的君王


和平之君来到世上,无须天使天军,也不用火车火马。衪平安地走村串巷,向同胞传讲天国近了,罪人要悔改,衪医病赶鬼,领人归主。这位满有能力的大君王,却在做“最不起眼”的实事。祂喜爱怜悯却不喜爱祭祀,直至人们惊呼“衪是神”!不但如此,祂也以自已作榜样,亲力亲为训练门徒,由此与祂同负一轭。弥赛亚君王从天而下的“一己之力”,如同无形硕大无比的杠桿,撬动了整个世界,这就是“君王”对世界的回答。“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 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胜。(12‬:‭20‬)”


(2)安息宁静的君王


当世人陷在罪恶之中,极度不安,惶惶不可终日之时,这位“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弥赛亚君王,成为了世界的“定海神针”。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只要願意,就可以来到衪跟前,而奇迹就会发生,因为立马可使人得到安息。这位君王不但是万王之王,也是万主之主,衪就是安息的主。“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12‬:‭8‬)”,已成为主耶稣基督的名牌,如同上帝的名叫“自有,永有”一样,有上帝就有永生,有耶稣,就有安息。


(3)圣灵同在的君王


神差遣爱子来到世上,向世界宣称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当约旦河边天开了,神賜下的乃是宝贵的灵。福音原是神的旨意,如今这位弥赛亚君王,遵行父神的旨意,圣灵使福音成为大能,使万人都因此得救。本章再次强调:弥赛亚君王是圣灵同在的君王,所以能将福音传遍万方。为此,“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12‬:‭31‬下)”万口当称颂,耶稣基督是王!


(4)万国万民的君王


主耶稣是来到世上寻找罪人的大君王,祂邀请所有人来参加天上的大宴席。当犹太人心还被蒙蔽时,以赛亚先知就已告之了大君王会将真理传给世上外邦人,弥赛亚正是世界的王。”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12:16)看哪,在这里有一人比约拿更大! (12‬:‭41‬下)看哪,在这里有一人比所罗门更大!(12‬:‭42‬下)”。万膝当跪拜,天上地下,无一人不称主耶稣基督为王。


(5)永恒国度的君王


主耶稣基督作王要到永远!道成肉身的主耶稣,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听听祂庄重的宣告吧:“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亲了。(12‬:‭50‬ ‭)”我们是何等的有福,今天可以成为天父的儿女,也成了主耶稣的弟兄和姐妹!在永恒的国度里,弥赛亚永远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


‭【祷告】


天父,从亘古到永远,祢是神!


谢谢祢。赐下独生子耶稣,成为我的救主,成为我的新生王。祢的灵,光照我幽暗的心,使我的所思所想所行,可以与祢的救恩相称,也可以让我坦然无惧对我新生命中的大君王说:主耶稣基督,欢迎祢来到我的心里,並同享安息!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