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6/24 马太福音 第二十一章

1/16/2024 马太福音21章


经文阅读: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21.htm#0


榮耀大君王進來


亮光:


榮耀的主进来时,他想看到他所爱的子民是什么样子的呢?天父是不是愿意看到我们像小孩子一样 欢喜快乐,单单仰望他,单单敬拜他,单单以他为乐。他喜悦我们的心单单被他吸引,單單因著耶穌住在我們里面的新生命而滿足。他喜悅我們有信心不疑惑,他喜悅我們時時刻刻倚靠他。


讀經心得:


主啊,在你与門徒一起生活的三年,孩子看到你是如此溫柔和耐心,事無巨細地教導你所揀選的門徒。當你騎著驢駒進入耶路撒冷時,至高荣耀的君王,主耶穌進了殿首先做的是什么?你满有恩典和怜悯,(參考馬可福音11章)等了一个晚上,在第二天你來到殿中趕出殿裡一切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因為你說『你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但他们倒使他成為賊窩了。』主多麼希望你所愛的孩子能夠時時在禱告中,阿爸天父谢谢你的提醒,我们的心唯有被你填满,才不会让世界在我们里面安营扎寨。唯有在你的殿中,我们才能經歷你的信实和同在,擁有在你里面的平安。


主的怜恤医治临到。主體恤來到殿里寻求他有疾病的人,並医治好了他們。又斥责在路上看見一棵叶子沒有果子的無花果樹,從今以後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在這里我看到主的權柄,主喜悅跟隨他的兒女應該如何行,他喜悅我們有信心。我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他喜悅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这就是神在基督耶稣里给我们的旨意。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主耶穌很少責备人。在此我看到主對祭司和法利賽人的責备。當他們質疑主耶穌的權柄時,耶穌用反問的方式回應了他們。因为你把这些事向有智慧的和有学问的人隐藏起来,而向小孩子们显明出来。主再一次提醒我們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主看重我們謙卑悔改的心。聽道也要行道。撒母耳記上15:22,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他喜悅我們多結果子. 馬太福音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主耶穌舍己的爱。園戶的比喻讓我看到主耶穌來到世上,世人不認識他,但他甘願背負著我們的過犯,因著對我們的愛將自己獻上。匠人所棄的石頭,己作了房子角的頭塊石頭。彼前3:22耶穌基督已經升天,就在神的右邊,天使們、掌權的、有勢力的,都服從了他。我也同時看到神的國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那些回轉謙卑像小孩一樣的人。因他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常在他裡面的、他也常在我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他、我們就不能作甚麼。不是我們揀選了他、是他揀選了我們、並且分派我們去結果子、叫我們的果子常存.使我們奉主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给我們。

 

见证:


记得自己第一次与主相遇,是在读大学第二年的圣诞节。在教堂门口时,看到教堂的灯火通明,人潮涌动,跟着大家的脚步一起来到教堂里面。依稀记得,平安夜的唱诗让人感觉好祥和。心里好有平安!那种不一样的感觉深深地触动到了我。


记得第一次听到福音是来美国后,我先生邀请他的台湾同事来家里做客,他当时送给我一本串珠本的繁体字的圣经。他在吃饭时所说的一句话时隔25年,今天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他说:我们信主的人都欠了福音的债,所以我们不可以将这宝贝仅仅是自己拥有,我们也要将这个礼物送给需要的人。他还告诉我说,你心里的话都可以借着祷告向神诉说,因为神是听祷告的神。从那天起,我就拿起圣经读起来,当我读到凡 劳 苦 担 重 担 的 人 可 以 到 我 这 里 来 , 我 就 使 你 们 得 安 息 。我 心 里 柔 和 谦 卑 , 你 们 当 负 我 的 轭 , 学 我 的 样 式 ; 这 样 , 你 们 心 里 就 必 得 享 安 息 。因 为 我 的 轭 是 容 易 的 , 我 的 担 子 是 轻 省 的 。


读到这里,我明白这位天父不但可以让我不再担心和注目在这世界上我们会遇到的挑战和重担,同时他会帮我背负这一切。只要我愿意单单依靠他,定晴仰望他,他就会用从他来的平安包裹我,因为他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他会在我每天的生活中带领我。这样有爱,有智慧的主,我要更多了解他。越读主的话,越有滋味,越读越觉得太奇妙了,我跟神开始有祷告,有沟通,有建立关系。所以当教会的弟兄姐妹来探访我带领我做决志祷告时,我高高兴兴地答应,因为这样慈爱的神在我还是罪人不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来找寻我。我要專心仰賴他,不再倚靠自己的聰明.因为他必带领我前面的脚步,我要一生一世跟随他,信靠他!

 

祷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贊美你,盡管現在外面的天氣很寒冷,但因為你的愛让我們心中充滿火熱,願你的愛與平安與教會的每一個家庭同在。也感謝你借著語重心長的话語,再一次讓孩子看到你是何等看重禱告,看重我们单单依靠你的心。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又讓孩子看到你借著無花果樹的比喻,告訴孩子结果子的重要性。你喜悅你的每一个孩子都能结出属灵的好果子。你對我們說你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常在你的裡面的、你也常在我們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你,我們就不能作甚麼。


阿爸天父,願我們与你同行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明白是因為你的揀選,是你十字架上的流血舍身,让我們可以成为擁有基督在我們里面全新生命的人。这个你赐给我们的生命,是一𠆤有你同在的新生命,也是一𠆤每时每刻都愿意被你改变的生命。阿爸天父帮助我们每天甘心乐意来到你的面前,重拾起初孩子般的信心、让我们的生命因為經歷上帝的恩典,因为你的同在,因为你爱的养育,让这份生命可以成为恩典涌流的活水江河,能够滋润周边的人,成为你福音的器皿和祝福的管道。


感謝禱告是奉告救主耶穌基督寶貴得勝之名求。阿門!


《在你殿中》 https://youtu.be/kdmiKMbn6ig?si=vwi-kWF6qi6h4vFA


Connie Diao(王皓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