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6/2024 马太福音 第十一章

2024年1月6日,《馬太福音》第11章


【經文音頻】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11.htm#0


【概述】本章始于耶穌与施洗约翰的问答以及祂对约翰的称赞,之后对加利利三城定罪,并向凭信心归向祂的人发出伟大的呼召。


【分段】


1.    约翰的询问 (11:1-3)

2.    耶稣的回答 (11:4-6)

3.    耶稣的论述 包括对约翰的称赞与慨叹(11:7-19)

4.    责备不悔改者 (11:20-24)

5.    感恩与呼召 (11:25-30)


【亮光與心得】


【太十一25】「那时,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祢!因为祢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我们蒙神拣选,白白得了救恩,生活中满有平安喜乐,内心自是充满了感恩。但时间一久,就有懈怠。把神赐的福分当成理所应当, 虽知当时时、处处感谢主的恩典,但常常流于形式,搜索枯肠, 找出一些事来说感谢,并不走心。


感谢神的带领, 随着灵命的成长,我们开始谦卑下来,知道自己的不配,感谢也慢慢更加走心;感恩的事也由病得医治、孩子听话、工作顺畅,扩展至听道有得、灵修有感、服事有力时,就感谢天父。


感谢神,我们看到周围有很多弟兄姐妹甚至在坎坷的处境里也处之泰然,感谢天父,因为他们深信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更有那活出耶稣基督生命样式的属灵长者,完全将一已的成就感放下,谦卑,顺服,做盐,做光,只为荣耀神而活,只为神的事业成就而感恩,成为真正的圣洁, 也是我们在主内所向往和努力的目标!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祢的话语,我愿诚诚实实,谦卑单纯——以便天父对我如对婴孩,显出更多、更高、更深的属天奥密。我深知在背负主耶稣的轭行走天路时,祂会不断地施恩扶助,使我的担子变得轻省,也使我的心灵得享安息。、


求圣灵引导我起来学习主的柔和谦卑,时时处处发自内心感谢主恩,并且把一切的重担交托祂,倚靠祂勇敢地继续奔走十字架的道路。以上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 阿们!


兰骏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