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4/2024 马太福音 第十九章

1/14/2024  馬太福音 第19章


經文: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19.htm#0


馬太福音19章講述耶穌教導我們,唯有像小孩一樣單純的人才能承受天國。 論到休妻和離婚的問題,這不是神的旨意,因為夫妻是上帝配合的,本來就不應該分開的。 耶穌又教導我們單純的跟隨祂,以神為中心。


分段:


一. (19:1~2)耶穌醫治病人;耶穌來到約但河外,有許多人跟隨祂,在那裡耶穌醫治了病人。


二. (19:3~12)法利賽人試探耶穌關於為何摩西允許休妻,耶穌的回答是夫妻的連合是上帝的配合,不可分開的,但摩西因為人們心硬,所以允許他們休妻,但這不是起初神造男造女的心意。 耶穌又向門徒表明婚姻是神聖的,就不應該有離婚的意念。 也有人為神的緣故選擇獨身,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種恩賜。


三. (19:13~15)耶穌為小孩祝福;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裹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意思就是天國是為渴慕謙卑的人所預備的。


四. (19:16~30)青年財主問耶穌:「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耶穌回答他:「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19:21) 這年青財主聽見這話就痛苦的轉身走開了,因為他不願意放棄他手中所擁有能看見的財富,撇下世界跟隨耶穌前往永生的道路。


亮光與心得:


耶穌教導我們要像小孩一樣,有單純的信心來跟隨祂。 記得我剛從大學畢業找到第一份工作時,生活很樸素,開了一部二手車,租了小房子,過了很單純和充實的日子,但覺得好感恩,好幸福。 其實神也希望我們有這種心態來跟隨祂,反而現在我們在物質上不但不缺乏而有多餘,仍在生活上也變成更複雜。

耶穌教導我們放下世界,要像小孩一樣的單純,以神為中心才能承受天國。雖然我們也有軟弱,有時也會在行走天路的道路上跌倒,但只要願意單純相信神掌管一切,專心的為主的榮耀而活。就如保羅所說的:「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𥚃面活著。」(加拉太書2:20)


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主讓孩子看見什麼是為主而活的生命,就是為祢的緣故願意撇下世界;求主幫助我透過今天經文的內容來反思自己的生命,好讓我知道如何效法基督的教導要像小孩一樣的單純,有單純的信心緊緊的跟隨耶穌的腳步。 謝謝祢聴我的禱告!


如此的祈求和感謝是奉主耶穌的聖名所求、阿們!


丁大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