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6/2024 出埃及记 第三章

1/26/2024  出埃及记 第三章


读经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2/3.htm#0


经文分段:


1-6节:摩西看见荆棘火焰里的异象。

7-12节:摩西蒙召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

13-22节:神对自己名称的启示,并且应许以大能的手施行奇迹来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


亮光:


7-8节:耶和华说: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心得:


出埃及记前几章让我们看见了以色列人在埃及如何受苦,又是如何被埃及人奴隶。摩西原本是王子,但也因为为了希伯来人出头错手杀了一个埃及人,而逃到旷野四十年。在他垂垂老矣的时候,蒙神召唤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到神的应许之地。


在第三章里讲述了神如何看见以色列人的苦难,看见他们如何被埃及人苦待,并且非常耐心的说服摩西要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即便摩西再三推辞,但神还是非常耐心的引领。不禁让人想到“人算什么,你竟眷顾我”。神切切的看见了以色列人所遭受的苦难,并且愿意亲自的来带领,引领。


再看摩西,从前那个做事凭借血气之勇的青年人在旷野四十年受苦后懂得谦卑了自己,这个时候他便蒙了神的召唤。我们的神使用我们的时候从来不会看我们的年纪如何,能力如何,因为只要神要使用我们,他便必亲自带领我们,并且使用大能的膀臂为我们开路。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感谢神一直的带领,感谢神对我们的爱心以及耐心,即便在我们犯错的时候,跌倒的时候神也愿意用慈爱来原谅我们,也愿意用大能的膀臂来帮助我们。愿圣灵每天在我们心中做工,让我们的心因神的大能而充满喜乐。让我们每天都能谦卑在神的面前。让我们在疑惑的时候,在没有勇气的时候,不相信自己的时候都能够坚定的相信神,相信神在我们生命中的作为,相信神会眷顾,并且乐以使用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成为这世上的盐,为神发光。这样的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圣名求,阿门!


Cindy Lu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