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0/2024 马太福音 第二十五章

1/20/2024  马太福音25章


【经文音频】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25.htm#0


【经文概括】


耶稣用了三个比喻来说明预备他再来的意义,和他再来之前我们信徒应该如何的警醒做预备。这三个比喻是耶稣在受难周即将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所讲的最后的比喻和带出的训诲。


v1-13 童女的比喻

这个比喻告诉我们每一个信徒都需要为自己的属灵境况负责,警醒做好预备。


v14-30 才干的比喻

这个比喻进一步告诉我们,要如何的预备,忠心地完成神所托付给我们的才干。


v31-46  山羊与绵羊的比喻

这个比喻强调了得救者应有行为印证的重要性。


【心得和亮光】


v1-13 童女的比喻


十个童女她们的相同点特别的多,只有二点是不同的,聪明的带油在器皿中,愚拙的没有带,聪明的能进去坐席,愚拙的被拒在门外。


主啊,主啊,给我们开门(v11), 主却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vI2)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v13)


为什么愚拙的童女没有预备油就被主拒之门外呢?读到这里我不禁的问自己,我有在警醒预备主的再来吗?我有时刻的来操练亲近主吗?我在这一天当中,爱主的心常被什么事占有呢?什么事会阻拦我思念主呢?我有没有忠心的完成主给我的托付呢?我在家,在外,在工作中,我的一举一动有在荣耀主、见证主吗?感谢主借着经文再一次的让我反思和警醒!


v14-30 才干的比喻


以前我羡慕为主做大事的人,羡慕恩赐,现在知道了,其实主看的不是为他做了多少的大事,不是看我有多少的恩赐,而是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上,我有没有忠心,尽心和尽责。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上尽心,尽责,便是做在主的身上了。


v31-46 山羊与绵羊的比喻


这个比喻是耶稣在受难周讲的最后一个天国的比喻,耶稣在即将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用最后的比喻带下的教导,令我更深地思考和体会到主耶稣的心意。主耶稣在最后的教导中,不仅把所有的真理、公义、慈爱、怜悯、盼望都教导给了我们,他更把他自己也赐给了我们。


主耶稣藉着这三个比喻告诉我,他是我的新郎,我当警醒预备等候他,他是我的主人,我当忠心的来侍奉他。他是审判万有的主宰,我当行在神的爱里,多一些的包容和接纳,多一些的顾念别人,多一些用神的眼光来欣赏不可爱的人,多一些的感恩,多一些不图回报的行动和付出,每天警醒在神的话语里。


【祷告】


愿主赐给我力量,使我能够警醒预备,活出耶稣祢的样式来,迎接耶稣祢的再来。阿们!


高欣岩(Iv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