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2024 馬太福音 第十六章

1/11/2024  馬太福音16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16.htm#0


《主題》


要門徒確實堅信 耶穌是一切權柄的主,要全心的跟隨他。


《分段》


1.          主就是神跡(1-4)


2.          勿聽信旁門左道(5-12)


3.          基督是有權柄的神(13-20)


4.          跟從復活的主(21-28)


《亮光》


1. 法利賽人強守律法,自以爲義,一直想看耶穌行神跡,質疑耶穌的神性。一味追求属世的神迹,反而失去了寶貴的屬靈啓示 – 道成肉身,父獨生子的榮光的真理。


2. 撒都該人注重行爲,忽視信仰,與法利賽人的假冒為善彼此為敵。但這兩種人的主張雖不合于耶穌的教訓,卻在當時造成很大的影響。耶穌提醒人們要堅信真理,遠離邪說。


3. 與耶穌相當親近的門徒 也并不很瞭解他的屬靈身份,只有彼得受聖靈感動而宣告: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4.耶穌告訴門徒他將被猶太人領袖迫害致死,但會死後三日復活。當時連使徒彼得也不能相信。耶穌當場訓斥撒旦的捆綁,並强調要體貼神的心意。人要破碎自己,捨棄屬世的欲望,專心追求主,才得以享受神國豐盛的生命。


《心得》


當今世界,動蕩不安,戰爭頻繁,仇恨,歧視,暴力,詐欺,充斥社會,荒誕邪説等違反聖經的觀念和風氣也大行其道。歸根究底是人心遠離了神,隨波逐流。本章經文要我們學習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專注在瞭解和行出聖經的真理,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當像彼得那樣,體貼聖靈的帶領,堅定信仰,並藉著耶穌復活的大能,活出榮神益人的見證。


本章最後一段是要門徒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在這十字架上,我已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如今活著的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老我已死,如今的我,無論是生是死,縂要活出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禱告》


天父上帝,救主基督,感謝贊美你的恩典,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使我們罪得赦免,成爲神的兒女!在今天這個彎曲悖逆的時代裏,求你特別保守堅固我們,不受四周環境的影響,仰望尊崇你的名 : 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讓我們棄絕過去的老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你!讓我們先求你的囯和你的義,而不是世上的名利或子女的榮譽。激勵我們一起傳福音的心志,把好消息傳給四周的人,以至福遍萬民。 阿門!


William   Su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