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3/2024 马太福音 第十八章

1月13日2024年  马太福音第18章 
 
《经文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18.htm#0 

赞美诗歌《亲眼看见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OF36e0-f4  


主题:用属灵的生命 见证福音的大能 
 

什么是福音? 

弟 兄 们 , 我 如 今 把 先 前 所 传 给 你 们 的 福 音 , 告 诉 你 们 知 道 , 这 福 音 你 们 也 领 受 了 , 又 靠 着 站 立 得 住 。并 且 你 们 若 不 是 徒 然 相 信 , 能 以 持 守 我 所 传 给 你 们 的 , 就 必 因 这 福 音 得 救 。我 当 日 所 领 受 又 传 给 你 们 的 , 第 一 , 就 是 基 督 照 圣 经 所 说 , 为 我 们 的 罪 死 了 。而 且 埋 葬 了 。 又 照 圣 经 所 说 , 第 三 天 复 活 了 。哥林多前书15章1-4节。 
 

怎样活福音? 

1.有人活出肉体的生命象扫罗。 
2.有人活出知识的生命象所罗门。 
3.有人活出属灵的生命象大卫。 
 

怎样传福音? 

用属灵的生命传福音。属灵的生命,在这章中的彰显: 
1.谦卑象小孩子的。  
2.不会绊倒人。   
3.会将迷路的羊找回来。 
4.会与弟兄和好并同心合意聚会敬拜神。      
5.会饶恕人七十个七次。 
 

亮光: 

1.如果没有圣灵时刻感动我看见主耶稣基督舍己的恩惠,天父上帝舍己的慈爱,剩下的就只是对宗教事业的狂热。 

2.这一章中有很多重要的关身动词:即圣灵感动人,而人变得主动回应,结出好果子。 
 

一段扎心的对话: 

有一位传道人问一位演员,说:人人都知道你演的戏是假的,但却都被感动;人人都知道我们所传讲的是真道,为什么却都不为所动呢?演员回答说:道理很简单,我是假戏真做,你是真道假讲。 
 

默想1:假戏真做 

上个月我们教会去到穆斯林难民营服侍,我问一位大概六岁的男孩,你爱耶稣吗?他说:我不爱耶稣;我接着问他,你每天祷告吗?他说:我父亲每天祷告五次,我也每天祷告五次。多么的可怜,对着一个假神,却在做无用看着似乎真诚的祈祷。求主耶稣怜悯他们,将他们从宗教的捆绑中释放出来,脱离宗教邪灵的辖制! 

 
默想2:真道假讲 

在教会中,初中生离开教会,占70%;高中生离开教会占80%。问题出在哪里呢?基督徒知道维持属灵的生命是祷告和读经;祷告就是呼吸,读经就是吃饭;祷告是得灵和力,读经是得光和粮;祷告要祷告通,祷告透,重担跪下去,轻省站起来;既不祷告,也不读经,那属灵的生命一定是死的,所以父母对于孩子不能以属灵的生命影响生命,就变得正常,孩子们离弃主也是正常现象。

在和合本圣经中(俯伏)一词出现81次;(下拜)一词出现50次;祈祷传道的律,是先俯伏、下拜在父神的脚前,领受后,靠着圣灵的大能,去行事为人。

今天最大的问题就是:

1.不用或者少用膝盖拜神,而更多用头脑知识拜神;
2.不倚靠神,我们也能做很多的事。以致于孩子只在我们嘴里听到耶稣是救主,却在我们生命中完全看不见耶稣也是以马内利,与我们生活方方面面同在的神! 
 

祷告: 

亲爱的圣灵,请您帮助我,让我有能力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时刻警醒;犯罪时,请求您感动我马上回转到父神面前,认罪悔改!请您将这属灵的生命,谦卑象小孩子的,不会绊倒人,会将迷路的羊找回来,会与弟兄和好并同心合意聚会敬拜神,会饶恕人七十个七次,这些美好的基督的生命,时刻感动我看见,靠着您的大能在我的生命中彰显出来!好将这荣耀归与我们独一的真神!

祈求祷告奉我们主稣基督圣洁的名!阿们! 
 
贾志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