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8/2024 马太福音 第二十三章 (由于技术问题 今天发迟了些 请见谅!)

1/18/2024   馬太福音23章    嚴厲譴責文士和法利賽人


【經文音頻】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23.htm#0


本章记载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最後一週的第3天所發生的事情。主要針對前面21-22章猶太人宗教領袖包括法利賽人,文士和撒都該人的提問,耶穌一針見血地直指他們錯誤之根源:不瞭解律法的精義,徒有虛表,頑梗自义。痛斥他們為粉飾的墳墓,毒蛇的種類。这些最嚴厲警告也是今天的借鑒。


【經文大綱】:2个部分

1. 譴責文士法利賽人(1-12节);能講不能做;喜愛高位和尊稱。警告內容(13-36节):七祸

2. 為耶路撒冷哀痛(37-39):神憐憫的心腸,预言將來的悔改。


【心得和亮光】


感恩這幾天,寒流來臨之前听到預告,将我家水管包上,可以安然度過。我想,如果聽到預報,不行動的話,結果不堪設想。

同樣,在耶穌離世之前提出和警告宗教領袖的屬靈問題。當時這些宗教領袖是嚴守律法,受人尊崇,體面,有地位的群體。耶穌指出宗教領袖喜歡做人前表面的事情(v3-6)如,能讲不能做,敬虔的裝飾,喜坐首位,而耶穌說:你們中間誰為大的,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v11);反省我有沒有跟人比較,爭競,嫉妒?

法利賽人愿人稱他們為:拉比,父親,尊師(7-12),但耶穌說配這些尊稱的只有一位,就是他自己。是指在靈裡,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弟兄姊妹,只是職分不同,唯有耶穌是真正属灵的父和老師。門心自問,在不知不覺中我更在乎自己的感受,喜好受人尊称吗?神的恩典是白白的,所以,我參與服事的時候,首先要将自己主權歸給神,先省查內心動機,先自己來到耶穌的審判臺前!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v12)。

感謝神,用這樣的警告預言末世的光景。上周六我們小組會上,同樣學習這章經文,小組長提出今年我們的主題就是謙卑。愿主幫助我们每天存着敬畏的心,謙卑在大能的主面前,活出愛神愛人的生命。


【祷告】

慈愛聖潔的天父,感謝你賜下寶貝的話語成為今天的预警和借鑒。在新年之際,帮助我謙卑悔改,不憑眼見,只靠信心。單單仰望十字架。让我渴慕每天学习神的話,親近神,内外更新。在神的話語上建造生命。尊主為大,靠著聖靈的大能多结果子,榮神益人。求主興起更多人為自己,眾人和教會領袖守望代禱,讓主耶穌的殿成為禱告的殿(21:13)。願多人成為教會領袖的亞倫和戶珥,預備好主再來。


 張麗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