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2/2024 马太福音 第二十七章

 01/22/2024 马太福音27章


经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27.htm#0


耶稣基督被交受审、被钉受害、被财主安葬。


【分段及要点】


1 耶穌在彼拉多面前受审,中间插入犹大的结局(v1-19)

2 耶穌被弟兄出卖,受兵丁戏弄(v20-31)

3 耶穌被钉、受辱、受死(v32-56)

4 耶稣被财主安葬(v57-66)


【亮光】


1 「放了巴拉巴!把他钉十字架」

—耶稣,被拒绝的弥赛亚


在耶稣行过的路上遭各式各样的人离弃:兄弟背叛他,兵丁羞辱伤害他,彼拉多嘲笑他,犹太众人赌咒发誓钉死他,犹太人领袖更是定意除掉他。


2 「他们作见证告你…你没有听见吗」

—耶稣,神顺服的羔羊


从耶稣受审、受辱、受害、受死,面对众人的讥诮,他一言不答。他对神的旨意绝对顺服,这个顺服的生命为我们完成了救赎,更成为所有顺从之人永远得救的根源。


3 「他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

—耶稣,伟大的救主


这是犹太人领袖对耶稣的讥诮话,但他们说对了!确实,耶稣救了别人,却不能救自己,就是因为他不能救自己,舍己作了万人的赎价,才得以拯救世人。


4 「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

—耶稣,被神弃绝的爱子


当耶稣背负全人类的过犯,圣洁公义的神将他的愤怒全部倾倒在他的爱子身上,耶稣所受的乃是父神定意的弃绝。「为什么离弃我」是耶稣身体和内心痛苦的感受,「我的神!我的神」却是耶稣完全顺服的宣告!


5 「这真是神的儿子了」

—耶稣,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遍地都黑暗了…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地也震动,磐石也崩裂」,这是神的作为,百夫长惊呼:「这真是神的儿子了!」千真万确,耶稣真是神的儿子。耶稣的身体为我们“撕裂”,使我们得以坦然无惧进入至圣所,永远与神同在,何等恩典!


6 「我卖了无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

—犹大的结局


犹大自知卖主有罪了,没勇气回到神面前认罪悔改,选择了自我了断。其余门徒虽然本性里也有软弱、自私、胆怯,缺乏信心,但因一路跟随主被主改变,变得勇敢、坚强、忠诚,几乎全部为主殉道,公义的冠冕为他们存留。


【反思】


1 这一幕幕再现了耶稣基督那伟大的生命,那羔羊受苦的生命,他为我们成就了多么伟大救恩!反观自己的生活,我是不是真正明白了加略山的爱?


2 每一天都会有罪恶、肉体、世界在我里面与主相争,我是否选择站在了耶稣一边,不站在耶稣这边,是不是就是在拒绝耶稣?


【祷告】


亲爱的救主,我原本是一个活在黑暗中,一步步走向灭亡的罪人,因着你在十字架上怜悯的恩典,我才得以成为被拯救的兒女,成为活着有盼望的人。


主,求你藉经文对我心灵深处说话,使我真心被你折服,从心里面发出:主啊,你真是我的主!让我每天更爱你、生活更得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