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0/2024 马太福音 第十五章

2024. 01. 10  《马太福音》第十五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15.htm#0 


经文分段 

1、1 - 20节 洗手的爭論和污秽的来源 

2、21-28节 耶稣对迦南婦人信心的肯定

3、29-31节 耶稣治好衆多有病的人 

4、32-39 耶稣用七个饼和几條魚喂饱四千人並有剩余 


亮光和心得 


1、法利赛人和文士因耶稣门徒吃饭不洗手一事来指控耶稣,耶稣指责法利赛人以遵守人定的律法为借口,而推卸神所定的当孝敬父母的诫命。因此他们只是用嘴唇尊敬神,内心卻遠离神。耶穌指出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唯有从心里发出的才污穢人。 

我想没有人愿意别人洞悉自己的心怀意念,即便拥有天使般的面孔,人心里藏的是贪婪、诡诈、嫉妒、骄傲、狂妄。

恳求主帮助我,用神圣洁的话语充滿我,愿我心里的意念和口中的言语在神面前蒙悦纳。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139:23-24) 


2、一位迦南婦人来为被鬼附的女兒来呼求耶稣的帮助。开始的时候她不受待見,耶稣对她的呼求一言不答,门徒厌烦她的喊叫,要打发她走。然而,因着她迫切和不灰心的堅持 (喊叫,拜他,说[主啊,帮助我!]),结果所求的得以成全。 28节 ”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从那时候,她女儿就好了。“ ‭‭

这位外邦婦人滿有智慧和福气,首先她知道耶稣的身份是大卫的子孙,那要来的彌赛亞。然后,她抓紧机会在耶稣面前寻求帮助。她不因自己是外邦人的身份而有所退縮,她竟然听懂耶稣说的话,紧紧抓住耶稣所赐的恩典,就算那一丁点的碎渣儿,也就足够了,结果她的信心发生了果效。 


主啊,求你賜我这婦人般的信心和智慧,知道你是那全能全知的真神,就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3-耶稣治好了各式各样的病人,许多人到他那里,把病人放在他脚前,他就治好了他们。蒙医治的外邦人,得以经历神的大能和丰盛的慈爱,衆人就因此归榮耀给神。 


4-耶稣憐悯衆人,不愿意衆人饿着回去,免得他们在路上困乏。用七个饼和几條魚,给四千人吃饱,並有剩余。饥饿的百姓,因着耶稣的怜悯,親身经历耶稣所行的神蹟,得到喂饱。 不管是什么困难的环境,主的供应卻是那么丰富及时! 


祷告:


主啊,你是满有恩典怜悯的神,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你的荣耀,但是你仍然眷顾我,为我预备了救恩,藉着主耶稣基督的宝血赦免我的罪和过犯,感谢主丰盛的恩典,感谢主每天的看顾保守,感谢主让我在你永恒的计划中有份,我愿一生跟随你,祷告奉主耶稣的名求,阿门! 


霍曼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