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5/2024 马太福音 第二十章

1/15/2024 读经分享  马太福音第20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0/20.htm


事奉是主耶稣赐予信徒的恩典、特权与责任;主耶稣在本章中点出事奉的几个真谛。


一、1-16节:感恩不计酬劳


「...我给那后来的和给你一样,这是我愿意的。我的东西难道不可随我的意思用吗?因为我作好人,你就红了眼吗?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20:14-16)


-->最后一小时才进园的工人,并未被告知有工钱可拿,他们只是回应了园主的呼召、进园做工,结果却领到与一整天做工的人同样的工资。


能事奉完全是神的恩典。神看重的是事奉的心态动机是否忠心诚实纯洁谦卑,而非与神的交易和与人的较量。如此才能在见主面时,得以坦然欢欣地上前领赏,而非愧对主恩地畏缩殿后。


二、17-24节:舍身不计代价


「看哪,我们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给祭司长和文士。他们要定祂死罪,又交给外邦人,将祂戏弄、鞭打,钉在十字架上;第三日祂要复活。」(20:18-19)


「...我将要喝的杯,你们能喝麽?他们说,我们能。耶稣说,我所喝的杯,你们必要喝...」(20:22-23)


--> 主耶稣第三次向门徒预言,祂即将要执行关乎全人类蒙救赎的大事。主耶稣喝的是忿怒羞辱参杂之杯,舍性命流宝血、拯救人出罪恶与黑暗;之后复活升天,带领人入新生与光明。


门徒正为位大位小、排在前面、抢到上座而争论不休,无法理解朝夕跟随的医病赶鬼神迹异能满满的主、要卑微地任人逮捕羞辱死去?无法体会主耶稣所指的杯是为哪桩?于是信口说他们能喝主喝的杯。(未曾想他们后来果真喝了为主受苦和殉道的杯。)


主耶稣正是用人无法理解、付上性命代价的方法、拯救了所有相信的人、把我从罪的权势中释放出来。奇异恩典!愿继续以余生倚靠主、将得失安危置之度外、领受主为我预备的杯,见证主恩。


三、25-28节:屈就不计位分


「...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佣人;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20:26-28)


-->人世之间居首作头、众人之上、群争伺候,似乎天经地义;然而主耶稣身为奇妙的策士、统管万有、永在的父、和平的君,却反其道而行之,屈尊纡贵四处寻找祂可服事的人。


这是主耶稣设立的榜样。我已因信成为主耶稣的义仆,愿意在主所安排预备的事奉机会里忠心谦卑地摆上,尽心服事主放在我周遭的人,荣耀主名。


四、29-34节:敬虔不计贫弱


「他们说,主啊,要我们的眼睛能看见!耶稣就动了慈心,把他们的眼睛一摸,他们立刻看见,就跟从了耶稣。」(20:33-34)


-->主耶稣对妇孺和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动慈怜医治之心。而这两个瞎眼者原来只求能看见,但在眼睛被医好后,看见被众人追随、医治众疾的主耶稣,就立刻以认识基督为至宝的心态跟从了耶稣。多麽感人的画面。


愿主耶稣激励我随时警醒,以敬畏神的心去关怀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者;也愿我步这两位原来瞎眼者的后尘,在经历基督的医治拯救大能后,心谦卑、眼纯净,惟主是瞻、惟主是趋。


感谢主用今天的经文开启我的心窍和眼睛;让我明白事奉时应存知足感恩不求回报悲悯为怀全然摆上的心,以见证福音和荣耀主名为目标。


主啊,保守我以纯正的动机与心态来事奉;让我无论何时何地何处境、都能安静定睛仰望信靠主,无怨无争、不为己名、不逐己利、不求人知,忠诚谦卑勤恳服事主让我接触到的无论远近老少贫富之人,直到见主面之日听主柔声之语「你是忠心良善的仆人」、「你服事这最小的肢体,就是服事在主身上」。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祈求,阿门!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