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3/2023 《以赛亚书》第63章

2023年4月3日,《以赛亚书》第63章 【分段】 1. 神向列邦发烈怒施行审判(v1-6) 2. 先知为百姓向神认罪祈求(v7-19) 【亮光】 因为,报仇之日在我心中;救赎我民之年已经来到。(赛63:4) 在末世的日子里,必出现两种场景:一种是神施行审判,另一种是神赐下救赎与恩年。不管是2700年前,还是现在,我们都要谨守神的道。当神的审判临到,我们才能站立得住。也要不住地祷告,呼求神拯救的大能。就像先知以赛亚为我们所代求的那样,我们就谦卑地来到神的面前,诚心认罪,真实悔改。神就回转,赦免我们的罪,向我们大施慈爱,赐恩典给我们。这样,耶和华的灵就使我们得安息。 【心得】 我们生活的现实世界,处于一片混乱:战争,疾病,道德沦丧,人心诡诈,等等。然而,虽然现在是魔鬼撒旦在掌权,但神的救恩已经临到。在这看似毫无指望日子里,神已赐下的救恩,也会施行审判。这是先知的预言,也是神的应许。 很多时候,我更多想到我们的神是赐恩典的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但是,这里的经文提醒我,他的约我守住了吗?我是不是在透支甚至冒领神的慈爱?在神的烈怒临到时,我凭什么站立得住呢?求主怜悯,也求圣灵引导我,任何时候都不偏离神的道,做一个合神心意的门徒!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你是圣洁、公义、独一的全能神!我是何等的不配,你竟然在乎我!我愿意每天都谦卑地来到你的面前,求你监察我的心思意念,让我看见自己里面隐而未现罪。我愿意降服在你面前,认罪悔改。求你的灵亲自带领,让我更加明白你的心意,做一个单单讨你喜悦的人。 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