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4/22/2023 耶利米书 11章

04/22/2023 耶利米书 11章 神借先知耶利米指责以色列人背弃了与神的圣约。按西乃之约,以色列当敬拜耶和华独一真神,遵行神的诫命律例,遵行必蒙祝福,悖逆则受咒诅。但百姓不守圣约,事奉各种偶像,犯罪作孽,祸患必要临到他们。 【经文分段及要点】 1)百姓背约必受咒诅(v1-8) 耶和华说:你们要听从我的话,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去行。这样,你们就作我的子民,我也作你们的神;不听从这约之话的人必受咒诅; 2)神不再听百姓祷告 (v9-13) 耶和华说:他们不肯听我的话,犯罪作孽,又随从别神,事奉他。我必使灾祸临到他们,是他们不能逃脱的。他们必向我哀求,我却不听; 3)神不应允先知祷告 (v14-17) 耶和华说:所以你不要为这百姓祈祷,不要为他们呼求祷告;因为他们遭难向我哀求的时候,我必不应允。 4)亚拿突人必受刑罚(v18-23) 耶和华说:我必刑罚他们;他们的少年人必被刀剑杀死,他们的儿女必因饥荒灭亡…因为在追讨之年,我必使灾祸临到亚拿突人。 【亮光与心得】 1)当警醒,专一爱神 以色列人背约转离独一真神,祭拜众多偶像,失去神的祝福,导致神的审判。 提醒我:我心若被世上的人事物夺走远离神,生活就会陷入混乱和失迷中,神的祝福也会远离。我当保守我心专一爱神,胜过保守一切; 2)要听道,更要行道 以色列人背约不谨守遵行神的律例典章,导致行为不公不义,引来神的管教。 提醒我:读经听道固然重要,但听了主的话就去行更重要,要作个“把房子盖在磐石上”的聪明人,使我在世的建造在永恒能够存留; 3)神审判,绝不缺席 亚拿突祭司阻挡先知传讲神的话,还要谋害他。在追讨之年,神必使灾祸临到他们。 提醒我:虽然这世界不公不义,但神的膀臂并非缩短,当审判来临,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每天都当存敬畏的心,度在世寄居的日子。 【祷告】 亲爱的天父,古时你借先知对以色列人说的话,如今依然在对我说话,感谢你的训诲你的爱。 天父,我愿与你重新立约,使我里面重新有清洁的心、正直的灵、更新的生命、更新的爱!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