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14/2023 耶利米书第3章

04/14/2023 耶利米书第3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24/3.htm#0 《前言》神再次借先知向祂的百姓发出悔改的信息,因为百姓拜虚无的神、行淫、得罪神,祂本来要控诉,却用了地上婚姻的比喻,说明神对祂子民的爱有多深。从“背道的”儿女到“回来吧”,回转归向神是本章中心思想,从转向别神回转到归向真神。 《钥节》 你去向北方宣告说:耶和华说:背道的以色列啊,回来吧!我必不怒目看你们;因为我是慈爱的,我必不永远存怒。这是耶和华说的。(v12) 《大纲》 I. 超越的爱(V 1~5) II. 奸诈的犹大 (V 6~11) III. 复兴的盼望 (V 12~19) IV. 再次呼谕背道的儿女回来吧 (V20~25) 《心得亮光》 1)超越的爱(V1) : 在申命记第24章特别强调说:“打发她去的前夫不可在妇人玷污之后再娶她为妻”(申24:4),在这样的情景中,耶3:1 是用一种比喻的方式,把婚姻的关系来比较神和祂自己百姓的关系,当百姓去拜偶像的时候,就表示他们与神之间的关系已经断绝,好像他们和神离婚了一样。但是神有怜悯,有慈爱,祂希望让他的子民,再一次回到祂的身旁,神爱他百姓的那种丰盛慈爱,是超乎我们想象的。 2)复兴的盼望在于真实的认罪悔改(V12~13) 神应许已被灭亡的以色列(北国),只要他们愿意承认自己的罪,真实悔改,必然经历神重建的应许,使他们从被掳之地归回,重新在应许之地蒙受合神心意的牧者引领,耶路撒冷要成为神的宝座,成为万国敬拜真神的地方。经文中提到背道的以色列比奸诈的犹大还显为义,是因犹大(南国)仍继续假冒为善,相较之下比北国更为恶劣。然而神借耶利米对以色列发出悔改的信息,也是对犹大说的,希望犹大能从中学取教训,一起回转归向神。 《祷告》感谢天父,在祂既将带领我们进入复兴之际,赐下祂及时的话语。感謝恩主,祢的十架宝血为我而流,洗净了我一切的不义,又赐给我一个新的生命,将圣灵放在我的里面,又从我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我肉心。感谢内住我心的圣灵,帮助我尊主为我生命的主,谨守遵行神的话语,我要作神的子民,求主照着祢的应许救我脱离一切的污秽,好叫我多结果子!祷告奉主名!阿门! 王 琳 Grace Chen 04/14/203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