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2023 以赛亚书第62章

2023.4.2 以赛亚书第62章 耶路撒冷将如神的新妇,好像在婚礼之中;本章描写双方正向对方允诺:“我愿意” https://youtu.be/XmnAOgfzTsw 【经文分段】 1-5「神的“我愿意”」 6-12「人的“我愿意”」 【心得体会】 先知以赛亚的异象已预示了耶路撒冷的复兴(8-9)耶稣也将祂的国比喻作婚筵,而我们若要出席此婚筵成为祂的新妇就必要作双重回应:①祷告②行动 最近在学习灵命造就的课程中学到了“关身动词”,它是希腊文的两种语态,包括:①主动;②关身被动;然而在这一章,我好像领会到了什么是所谓的“关身”,就在经文第6节中出现的“设立”守望者和“呼吁”耶和华,分析这两个动词——前者是神的主动,神是设立者,而后者是人的主动回应,呼吁的对象是神,两者相互关联,后者受前者的影响。表面上好像是人的主动,但是却离不开神的做工,当然这也是人对神主动邀请的一种回应。这让我想到,福音是神的恩典和作为,神开了门,但我们必须得进入,这是我们每个人的选择,接受神的邀请就是回转、享受真的自由!我也想到神正在大大使用教会的肢体来向那“从门口经过”的人来报佳音、传平安、报好信、传救恩,这样的事工是何等佳美;然而那些听到福音就接受,就对神回应说“我愿意”的人,那人登山的脚步又该是何等的佳美啊! 【祷告】 亲爱的天父,女儿不仅想起自己当初信主时的经历,能够亲口对你说“我愿意”这真的就是最好的福气!我感谢你赐给我新的生命、新的名字,(Esther就是你亲口为我而取的名)因你喜悦我,我不再被撇弃,因你喜悦我,我必称为有夫之妇,因你喜悦我,我的地也必归你!新郎怎样喜悦新妇,我的神也要照样喜悦我!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不住!就求主保护我起初的爱心,每一天在爱中对你做出双重回应!延绵这份幸福!奉主耶稣的名求,阿门! 奕霏Esth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