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7/2023 約翰一書 第一章

四月七日 约翰一书 第一章 【金句】 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并他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  约翰一书‬ ‭1‬:‭3‬ ‭ 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 约翰一书‬ ‭1‬:‭5 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约翰一书‬ ‭1‬:‭‭7‬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约翰一书‬ ‭1‬:‭9‬ ‭ 【信徒亮光】 (1)老约翰与主的关系 当彼得指着约翰问主那人将来如何时,主说要他等到我来,这是何等深沉的关愛与期待。今天是主的受难日,突然想到,我们的主,不是一样对待着每一位跟随祂的人吗!那位在最后的晚歺紧挨在主右面的门徒,那位在“十架七言”中被主指着对母亲玛利亚说看你的儿子的门徒——约翰,这位主的忠心仆人,他没有辜负主的嘱托,他,写下了不朽的三部曲…他是历世历代信徒的榜样。 (2)老约翰的“三部曲” 第一部,《约翰福音》,宣称道成肉身,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儿子,带来永恒的盼望。 第二部,《约翰一、二、三书》,宣揚生命之道,乃是与神相交,带来永恒的生命。 第三部,《启示录》,宣告了最后的审判,万国万民归向永恒的上帝,带来永恒的国度。 (3)约翰一书的精华 罪,愛,新生。身䧟罪中的人,领受了神的大光,在神的愛中得救赎,由此获得新生。本文从一开始的“永遠的生命”到结束的“永生”,句句话打动人心,让读者明白只要有信心,人人可以认识这位神,唯有衪才能赐下的永恒的生命。约翰一书宣扬信神的人应行在光中,宣告神就是愛,宣称信心可以勝过世界,这本新约中的瑰宝其精华是:认识神得永生。 (4)本章要点 带领门徒,代代相传。主耶稣为此作了最好的榜样,福音要传遍地极,要传到万民,要传承万代。神就是光,光就是圣洁,因此人要圣洁,要行在光中,一切的黑暗,污秽,都要遠离,弃绝。行在光明之中,就能与神相交,耶穌基督的宝血才能遮盖我们的罪。 要点的要点:神是信實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 ‭【祷告】 天父,我感谢称颂袮!今天是主受难曰,当我读到《约翰一书》这封写给神家儿女的家书,心中就充满了感恩,久久不能平复。主耶稣的宝血遮盖了我的过犯,神的愛是我信心的泉源,而这封家书告诉了我与神相交的秘籍,如何愛神愛人,如何分享在基督里丰盛的生命,如何持守真理,远离罪恶,弃绝歪门邪道。同时,也让我看到要跟随主,靠着自己是万万不能,因为周围世界是黑暗墜落的,即使重生得救的基督徒,还是有罪性,若不靠着主的大能,是无法与世界分别为圣的。感谢神,使徒约翰给出了精谁的回答: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的罪,洗净我一切的不义。而这一切,都来自于与袮相交。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