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10/2023 約翰一壹書第4章

4/10/2023 約翰一壹書第4章:知愛、行愛 分段: 1-6: 分辨諸靈 7-21:行在愛中 亮光和領受: 在約翰壹書里「愛」出現了33 次。神就是愛。與慈愛的神相交,必須有愛的彰顯,就是弟兄姐妹行出彼此相愛。「7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8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翰進一步闡明神的兒女不僅要知道神的愛,還要活出這份愛。「21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我被這節經文抓到了:彼此相愛是神的「命令」,不是「建議」;命令是要執行、遵守的,不是可以考慮、商量、討價還價的。愛神的心要透過愛弟兄姐妹的行動表現出來。如果我只愛那「可愛」的弟兄姐妹們,我對基督的愛領會不深,對愛的執行力大打折扣,我怎能說我愛主呢? 禱告: 阿爸天父感謝您為我流血捨命的十架大愛!主為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把我從罪惡過犯中贖回。我怎麼就因為一件事、一句話不能釋懷,不能放下呢?20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作「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感謝神的話語再次光照。基督是元帥,是教會的頭,我們是他的身體,和他連接。要活出基督的愛,讓主心得滿足!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吳詠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