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4/2023 耶利米13章

耶利米13章 4/24/2023 《分段》 1. 神對先知的吩咐(1-11) 神通過對先知二個吩咐:買腰帶束腰; 藏腰帶再取出腰帶, 用這二個行動的比喻來喻表神要把他的子民救贖回來, 束在腰上, 使他們緊貼神的心。但頑梗的百姓不肯聽神的話, 隨從別神, 因此神說這樣百姓要變為無用。 2. 神對百姓的警告(12-19) 神以酒滿壇的比喻, 警告百姓再不悔改, 繼續拜偶像, 仍被邪靈充滿, 如酩酊大醉地活著, 必將是南国上到君王祭司下至居民無一人幸免, 結局就是北被滅南被擄。 3. 多行不義必自斃20-27 百姓不聽神警告, 仍驕傲離棄神, 全地拜偶像 , 神再次警告: 將會允許外幫人轄制他們, 使他們顯出醜陋, 若再行惡, 不肯悔改潔淨, 那麼大禍就要臨頭了。 《心得》 神要拯救犯了罪的百姓, 但前提是百姓要自潔。神借著先知耶利米的行為對犹大国百姓發出信號: 要潔淨, 要貼近, 疾呼百姓要聽, 更要側耳而聽! 若再不悔改則要受到審判。但百姓驕傲, 認為拜個偶像自己就能搞定一切, 他們繼續隨從別神, 罪孿甚多, 所以結局是曾經與神關係非常親密的百姓, 因他們自己的驕傲, 遭到了神的唾棄。 當人驕傲的時候, 就會自滿自大, 會把滿足神的心意放到一邊, 尋求上帝生命的那顆心也就漸漸地失去了。今天的經文提醒我, 我的心在哪裡? 是在神那裡? 還是在偶像那裡? 求神隨時幫助我認識自己, 及時回轉悔改, 靠著耶穌基督, 靠著神的憐憫, 用神的話, 警戒我的心思和言行, 存一顆謙卑的心降服在上帝的裡面。 《禱告》 天父上帝, 感謝你賜我有認罪悔改的機會和恩典, 通過先知代表你對我說話, 讓我知道要抵擋驕傲的心, 因為驕傲來, 謙卑就離開了。求主幫助我拆毀生命中一切偶像的祭壇, 使我成為手潔心清的人, 緊貼你的心, 順服在你的權柄之下, 靠著你過聖潔的生活, 禱告奉耶穌的名! 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