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3/2023    耶利米书12章

4/23/2023    耶利米书12章经文分享 【分段】 1.  (1-4节)先知疑问恶人道路为何亨通。 2.  (5-6节)神的回答义人道路还更艰难。 3.  (7-13节)神为祂子民哀伤。 4.  (14-17节)应许归正者得返故土。 【心得与亮光】       耶利米书12章主要是先知和神的对话。 上一章末提到先知回到家乡亚拿突受到生命的威胁,所以这章一开始先知就疑问神,恶人的道路为何亨通?又求问神这地悲哀,要到几时呢?接下来神借提问题的方式回答先知的《耶和华说,你若与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觉累,怎能与马赛跑呢?你在平安之地,虽然安稳,在约旦河边的丛林要怎样行呢?》在这里神告诉先知要提升自己,用神的眼光看处境,预备自己为神发声。神在呼召先知出来时就说《我要你说的话,你都要说。》同时也告诉先知未来犹大国和先知的处境更加恶劣。因为那个时候耶路撒冷还没有被攻破。接下来神告诉先知《我离了我的殿宇,撇弃我的产业,将我心里所亲爱的交在她仇敌的手中。》这个痛苦的离弃是因为神的子民-祂亲爱的,如同攻击的狮子,对抗的鸷鸟,偏离神的道。所以神要将祂的葡萄园拔出,《为要施行拔出,拆毁,毁坏,倾覆,又要建立,栽植。》重新兴起发旺。最后神应许祂的百姓和恶邻,《他们若殷勤学习我百姓的道,指着我的名起誓,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正如他们从前教我百姓指着巴力起誓,他们就必建立在我百姓中间。》我百姓的道就是神。若神的子民和居住在他们中邻舍真实的求告神的名,他们就一同得福。 【祷告】 天上的阿爸父,主耶稣,感谢赞美你。你是配得荣耀,尊贵和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也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 神啊,你借着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你是那何等恩典怜悯的神!求圣灵光照我们,提升我们,警惕我们走在神的道路上。若我们受到神的管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当我们认罪悔改归向神的时候,神必赐福我们,重新建立,栽植,也使我们重新得力,荣耀神的名。感谢赞美主。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门! Victor L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