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5/2024 申命記 三十一章

8/5/2024 申命記 第31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5/31.htm#0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 31:8)


分段:


摩西對百姓和約書亞的訓勉(31:1-8)

每七年讀律法書的規定(31:9-13)

摩西預言以色列人的悖逆並寫歌警告(31:14-22)

摩西囑咐約書亞(31:23)

律法書的存放和見證(31:24-29)


經文內容:


申命記第31章記載了摩西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向以色列人和他的繼任者約書亞作出的訓誡和囑咐。摩西告訴百姓,他不能進入應許之地,但耶和華會親自領他們過約但河,並且約書亞將帶領他們征服那地。摩西也命令每七年在豁免年時,於住棚節期間讀律法書,以教導百姓遵守神的誡命。此外,摩西預言了以色列人將來的悖逆,並寫了一首歌來警告他們。最後,摩西吩咐將律法書放在約櫃旁,作為見證,提醒以色列人遵守神的律法。


心得和反思:


這章提醒我們要依靠神的同在與引導,無論面對多麼困難的挑戰,都不應懼怕。摩西以百歲高齡仍堅守對神的信心,並以鼓勵和安慰的話語激勵約書亞和百姓。這讓我反思到,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上,也許會面臨各種考驗,但只要我們相信神的引領並順服祂的旨意,就能夠跨越所有困難。此外,每七年讀律法書的傳統也提醒我們,我們需要不斷學習和回顧神的話語,這樣才能在信仰的道路上不斷成長。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不僅自己遵行神的誡命,也要不斷鼓勵和引導他人。我們也應該定期反思和檢視自己的信仰生活,確保我們的行為與神的話語一致,避免因疏忽而偏離正道。


回應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藉著祢的話語的教導,讓我學會依靠祢的同在與引領。求祢賜我剛強壯膽的心,使我在面對挑戰時不懼怕,堅定信心依靠祢。也求祢幫助我成為他人的祝福,成為他人的榜樣和鼓勵。願祢的話語成為我生活中的明燈,指引我走在祢的真理之道上。


奉主名求,阿們!


關少佳 (Kenny K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