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7/2024 使徒行傳 第九章

8/17/2024   使徒行傳  第九章   掃羅悔改回轉歸主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4/9.htm#0


《經文分段與概述》


1.  主的顯現與掃羅的順服悔改 (V1-V9)

     猶太教狂熱份子掃羅求文書於大祭司授權前往大馬士革捉拿基督徒。途中遇見主耶穌的光照,失明三天且不能進食,也因與主的對話啟示而認主順服悔改。


2.  亞拿尼亞奉主命為掃羅施洗 (V10-V19)

     亞拿尼亞在異象中蒙 神呼召為掃羅按手禱告,掃羅復明後接受洗禮,領受聖靈。


3.  掃羅開始在大馬士革和耶路撒冷傳道 (V20-V31)

      掃羅立即放膽在各會堂傳講”耶穌是基督” 就是“ 神的兒子”。起初門徒對他的改變感到疑惑,但因巴拿巴的見證而接納他。也因此遭到猶太人的敵視,商議謀害他,最後門徒打發他到大數避難。


4.  彼得的事奉與神蹟 (V32-V43)

      彼得周遊各地傳道並行神蹟。在呂大治癒八年癱瘓的以尼雅。在約帕使女信徒多加死而復活。這些神蹟傳遍各地 使許多人信主 。


《亮光與心得》


1 . 保羅對基督教歷史的影響和在神學上的地位是無可替代的。因他突破猶太教的傳統束縛,致力於將基督福音廣傳於外邦人 ,跨越文化和種族的界線,而使福音廣傳於世。在其書信中闡述了許多基督教的核心教義,也成為基督信仰神學的基石。因此本章記載掃羅歸主的過程與初始事工的經歷,是教會歷史最珍貴的見證。


2 . 當我們感佩掃羅瞬間降服悔改歸主的勇氣、智慧和立即參與見證福音事工的熱忱時,更應思考何以他能成爲 神特別「被揀選的器皿」。是 神把他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招他(加1:15),早就為奉召他為使徒,特派傳 神的福音(羅 1:1),為做「新約執事」、「福音的執事」和「教會的執事」而預備。因而使他接受良好裝備,包括熟悉猶太人的文化與語言,精通舊約和猶太經典,明瞭希臘習俗與哲學,擁有羅馬公民的特權與掌握謀生的技能。更有聰明智慧,慎思明辯與服侍的心志。所以他所以能蒙召是 神主動的恩典與帶領,也是 神主權的彰顯。


3 . 從前掃羅是以逼迫教會、殘害基督徒為己任,而重生後的保羅則以傳揚福音、擴展教會為畢生的職志。讓我們反思,我們重生得救後是否帶來真正生命的改變?我們是否在基督裡得著了新生命?由此我們也看到,無論一個人過去是如何的黑暗,或是現在正沈溺在罪惡中,只要我們不離棄 神,謙卑悔改,順服聖靈, 神的恩典都能把我們從罪惡的深谷中救贖出來,改變一切 ,賦予我們新的生命。


4. 當為主作工有果效時,仇敵常常會攔阻我們 、逼迫我們,屬靈爭戰也就越大。這也是 神鍛練我們的過程,我們要靠聖灵的能力戰勝仇敵、戰勝試探,成為 神福音的寶貴器皿。

福音帶來信心,神蹟帶來確信,奉耶穌基督之名,用信心為需要的人禱告 使其 成為 神祝福的管道 。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 神 感謝讚美主 !我是何等有福,原本不配的外邦罪人 能被祢揀選成為祢的兒女,讓我天天領受袮的福份、蒙祢的保守與看顧。


從今天的經文中,我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真正更新拙壯?是否真正經歷過 神的大能同在?是否関心過其他肢體的生命成長? 是否建立肢體彼此間的信任與和睦?


主啊 求祢赦免我的罪,當我以自我為中心時,求主不看我的軟弱,藉由聖靈時時提醒我,讓我心清意潔來到主的面前,裝備我 讓我成為愛的管道,能夠去接納、関懐以及做一個使人和睦的人。憑信心 順服 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更多地在生活經歷中見證 神大能的作為!


奉主得勝的名求 阿們 !!


王式平 S.P.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