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31/2024 使徒行传 第廿三章

8/31/2024 读经   使徒行传 23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4/23.htm


【大纲】

1  保罗被千夫长送犹太公会前作见证,再次被犹太人打,撒都该人与法利赛文士因着保罗的见证争吵起来 (徒23:1-10)

2   晚间,主站保罗身边,应允他日后在罗马作见证  (徒23:11)

3  犹太人设计谋,发誓次日杀害保罗,外甥入营楼报发计谋,千夫长连夜将保罗递解到凯撒利亚(徒23:12-35)


【亮光心得】


1  保罗是因着圣灵的引导而上耶路撒冷的,所以現在即便被打,被囚,因着对主的信心,依然波澜不惊,坦然面对困苦。无论是恶意攻击,可能遇到凶杀,还是在囚徒的路上,保罗还是抓紧每一个时机,开口见证福音。他没有先观看听众是欢迎他的,还是攻击他的,估计一下听众否能接受福音的信息,而是没有一刻的犹豫,有听众就立刻见证福音的大能。


我自问,倘若我面对患难,我还能有保罗的平静心态,坚定信心,清晰的福音见证吗?


2和3   短短一节经文(23:11),满满地包含了主对他所用的仆人的关怀,预备、鼓励和供应。


翻看前面章节,在圣殿,犹太人就耸动众人打保罗,并想杀害他。因人报信,罗马千夫长捆锁保罗,保罗免遭杀害。在营楼,因着是罗马人,千夫长竟不敢拷问他,还因为捆绑保罗而后怕。到本章的后半部分,保罗外甥就是”刚好“听到计谋的人,并立即去报告。千夫长早有后怕之感,连夜将保罗解送往撒迦利亚,保罗又躲过一劫。对这一连串的惊险波折,我们也许会按照个人的猜测下定论。可是作者路加,用这关键性的一节经文,准确地下了定论:都在神的手中。作为主的忠心仆人,和主一样,保罗免不了受患难。可是神有安排,为要他在罗马做见证。保罗不论一路遇上多少险恶,主都会保守他到罗马。


然而,此时的保罗的处境是:从自由变为囚徒的身份;从有同心合一同工一起工作的禾场变为独自面对恶意攻击,甚至生命受到威胁。保罗非但无怨无悔,却是每时每刻都不忘主的托付。


我惭愧,因为我计算神的引导和保守是以人的期盼吻合的。若是神给我的鼓励、帮助、保守,想必是与现代人希望顺利完成一项任务的期望那样 - 顺利完成,极少险阻,免招困苦,按我规划,自身状况无不利变化,等等. 


【祷告】


天父,感恩以恩典让我进入你的同在。倘若我不是时刻佩戴基督,牢记我的蜕变单单因为福音的缘故,我就必定以这个世界的观念来看待我的事奉,而轻看了神在我生命中的作为。求主警醒我,坚定我对神的信心。以致不会在生活中,甚至在事奉中被困难打败而止步。感恩有主的话语陪伴我走天路。


祷告奉为主基督宝贵名求。阿门!


王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