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2/2024 使徒行传 第十四章

8/22/2024   使徒行传  14章


经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4/14.htm#mytop


主题:

本章继续记载保罗(巴拿巴)的第一次宣教之旅。


【分段及要点】


1 在以哥念传道(v1-7)

2 在路司得传道(v8-20)

3 返回安提阿结束第一次旅程(v21-28)


【亮光与心得】


1 传福音,要倚靠圣灵的大能

二人…,倚靠主放胆讲道,主藉他们的手施行神迹奇事,证明他的恩道(v3)。


反省:巴拿巴和保罗的第一次宣教事工,由圣灵发起,由圣灵差派(v13:2),整个过程都是由圣灵主导。一路上他们顺服圣灵的带领,倚靠圣灵的大能放胆讲道行神迹奇事,使耶稣基督被大大传扬。


在妇女事工学习服事多年,日子长了,常会用热心凭经验靠知识行事,导致话语触不到灵、碰不到生命。保罗巴拿巴的榜样,提醒我无论是传福音、服事小组或其它,包括日常的生活,都要倚靠圣灵,每一天都要寻求顺服圣灵新鲜的带领。


2 传福音,要把人带到神面前

…我们传福音给你们,是叫你们离弃这些虚妄,归向那创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永生神(v15)


反省:保罗因行神迹医治了生来瘸腿的人,路司得人把他们奉为神明,要向他们献祭。保罗巴拿巴撕裂衣服,跳进人群喊着说,我们也是人!你们应该离弃这些虚妄,来敬拜创天造地并掌管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


传福音不要高举人而要高举神,不是把人引向自己而要引向神。想起在好消息中决志的一对夫妻,我曾陪伴姐妹不短的时间。恢复实体后,她说因家远想去参加离家近的教会,我很支持。几年来她一直和我们保持着联系,常提到我们对他们的帮助,说些感谢的话。我说,你记挂着我们,我很感恩,但是我更愿意看到的是,你们已经正常去教会聚会了。但是,他们没有…叫我沮丧,令我反省。


3 传福音,要传全备的福音

…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 坚固门徒的心,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又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v21-22)


反省:在结束特庇宣教后,保罗巴拿巴迅速沿原路回访各教会,坚固门徒的信心,鼓励他们恒守所信的道,提醒他们会有苦难和逼迫。


信福音,不是一旦受洗就高枕无忧,一如既往地过日子,稳稳地等着进天国,而是要持续相信一生恒守;传福音,不能只讲信耶稣得永生、祷告蒙应允疾病得医治,还要讲认罪悔改,讲逼迫患难…,传福音也不能只管生不管养。


回想自己传福音的过往:

对深陷难处中的某人——看!耶稣使这个弟兄走出囹圄;对因父亲生癌症痛苦的某人——看!耶稣使这个姐妹癌症不治而愈;对婚姻濒临破裂的某人——看!耶稣使我的家庭彻底改变…我没有说:看!耶稣,伟大的救主!我真是传了很多掺了水的恩典福音,要在神面前悔改:传福音要聚焦于耶稣基督,传福音要传全备的福音,要告诉人必须悔改接受耶稣作救主,人生才可能真正改变,才可能真正得到从神来的祝福。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帮助我,凡事祷告,明白你的旨意如何,做圣灵要做的事,顺服圣灵的权柄,倚靠圣灵的能力,为你所用。孩子也把秋季好消息聚会恭敬交托仰望在你的手中,求你兴起更多合用的器皿,倚靠福音的大能,高举基督,拓展神国。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