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3/2024 申命记 廿九章

8/3/2024 《申命记》 第29章


【经文】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5/29.htm#0


【概述】

本章和下一章是讲述在进迦南地之前,耶和华让摩西与新一代以色列人在摩押地立约。


【分段】


1. 要知道耶和华是你们的神。 (v1-9)

2. 作神的子民(v10-15)

3. 将来不可偏离神(v16-29)


【亮光与心得】


* 耶和华是我们的神,我们是他的子民


新一代的以色列人,成长在旷野,没有经历四十年前的西奈山之约。在进入迦南地之前,神让摩西与他们立约。那时的迦南地,是神应许的流奶与蜜的地方,也是偶像林立、充满黑暗权势的地方。神与以色列人立约,一方面是要坚固他们的信心,表明如果他们遵守神的话,神就会祝福他们;另一方面,也是要告诫他们,将要面临的争战,要谨守自己,谦卑顺服,才能避免咒诅。


生活中,每个明天都可能是生活在流奶与蜜的迦南地。可是,如果我们没有预备好自己,每个明天也可能是面临残酷的争战,苦不堪言的咒诅地。如果任何时候、任何事,都让神作主,我们谦卑顺服,作他的子民,位子摆正,关系摆对,神的保守、祝福必然临到。


这里的经文让我想起十多年前母亲生病的事。在她的化验结果没有诊断之前,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以至于睡眠也出了问题。经属灵长者的提醒,我带领全家一起为母亲祷告,宣告神的主权和能力,求神怜悯与赐福。手术后等待诊断结果的一周,漫长又紧张。我们每天早上都高举神,用忽大忽小的信心向神祷告,开始新的一天。最后,当我们看到良好的诊断结果时,我看到了自己的小信,更感受到了神的恩典,做神的子民真是有福。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你是我的神,我是你的子民!感谢你让我有机会与主耶稣重立新约,让我活在你恩典里。也求你让我时刻谦卑顺服、遵守你的话,因为你的管教是严厉的,你若发怒,没人能站立得住。求圣灵引导我,每天活在你的话里,行在你的光中,过得胜的日子,荣耀祢的名。


以上祷告、祈求、感谢是奉主耶稣基督宝贵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