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4/2024 使徒行传 第六章

8/14/ 2024 使徒行传  第6章


經文 :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4/6.htm#0


《前言》


本书由路加在主后大約70至90年间完成,旨在描述教会如何在短短几十年间,凭借圣灵的力量见证耶稣,将福音传遍世界,并处理教会中出现的种种挑战。


《大纲》


6:1-7 — “堵住事务分心的破口”
 在教会初期,事务繁杂带来挑战,12使徒为此选出7位执事管理饭食,解决希腊化犹太人与希伯来犹太人之间因寡妇分配不公而引发的怨言。使徒们明确自己的使命是祈祷和传道,因此将事务交由有好名声、充满圣灵与智慧的人负责。这样不仅保障了教会的合一,也使他们能专注于传道和祈祷的使命。


6:8-15 — “司提反被捕”
 司提反在会堂中传福音,激怒了来自各地的希腊化犹太人,引发辩论,并最终被控告殉道。司提反成为教会史上第一位殉道者,为真理而死,他的见证推动了福音的广泛传播,他的面貌如天使,彰显出主的荣光。信徒应以智慧和圣灵为主作见证,随时准备成为主的见证人。


《心得亮光》


教会的发展难免会遇到破口和挑战,圣灵引导教会去堵住这些破口。饭食的公平分配虽属日常事务,却因其涉及教会的合一而显得尤为重要。这表明,即便被圣灵充满,也不意味着教会内部就不会出现问题。


地上的教会,大小不论,都会面对内部的破口和外部的攻击。尤其是被圣灵充满的教会,更容易成为撒但的目标。唯有依靠圣灵的引导和充满,才能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应当时常祈求,与神保持对话,常常被圣灵充满。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基督,万王之王,耶和华,我的生命磐石,活水源泉。我要将我的生活立在这磐石之上,沐浴在这活水中,使生命源源不断地更新。主啊,求你赐我能力,提醒我时常与神对话,祈求自己不仅被圣灵充满,而且常常被圣灵充满。


我明白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而是一个不断成长、成熟,并学习顺从圣灵的过程。求主保守我在家庭、育儿、生活工作中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在爱中建立自己。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刘飞宇 Andy Liu,彩虹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