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0/24 使徒行传 第十二章

8/20/24  使徒行传  12章  读经分享


经文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4/12.htm#0


主题: 神的道无人能抵挡。


[ 经文分段]


1.希律逼迫教会,雅各被杀,彼得被囚获救(v1-19)

2.敌挡神的希律,招神灭亡(v20-23)

3. 神的道越加兴旺和普世宣教的前奏(v24-25)


【心得和见证】


在这一章里,讲到了福音在扩展的过程中教会受到了逼迫,希律用刀杀害了雅各,又把彼得下在监里。神借着教会的祷告差遣了天使救彼得脱离了希律的手,救他出了监牢。


之前在小组查经时有人出了一个破冰的问题,第一位殉道的使徒是谁?是雅各。那问题来了,神为什么不救雅各呢?为什么神允许希律杀了雅各,却又用神迹救出彼得呢?如果雅各活着的话不是就多一位同工吗?我想这些问题也是很多人想要问的一些问题。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充满了太多的为什么。为什么不听我的祷告呢?为什么让他死了呢?为什么让他生病了祢不医治他呢?神啊,祢医治他的话不是更加能够荣耀你的名吗?无论是自己的事,还是身边人的事,我们都会多多少少对神有疑问。


记的去年中秋节的那段时间,我和我老公去探望了一位认识了多年的一位朋友,跟他在交通时才知道他得了很严重的忧郁症。在往后的几个月里,我们想了各种的办法来帮助他,关心他,为他迫切的祷告,可他还是选择了"一走了之"。当我知道他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离开后,心中对神发出了"疑问",为什么神祢没有救他呢?我因为这件事开始害怕再服事得忧郁症的人,我也问神以后还要服事得忧郁症的人吗?神没有给我答案。


今年七月下旬,我们教会代祷中心将要开始在教会主日崇拜后有代祷的服事。快到七月中旬的时候,有同工的配偶感染上了新冠,我也测了一下,也感染上了,负责人通知我们,那个主日的代祷服事先暂停,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个代祷服事是一场很大的属灵争战。到第二周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的代祷服事,我和同工服事的第一个人,就是一位患忧郁症的弟兄,他是由父亲陪着他来做代祷服事的。我们问了一下他的名字,他的名字居然和我去年服事的那位患忧郁症的朋友重名。他的父亲还是一位慕道友,居然在我们的代祷服事中,愿意悔改信耶稣,做了决志祷告信了主。


这是巧合吗?不是巧合,我深深的知道这是神借着这个服事给我答案,给我安慰。神让我明白他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他做事必定有他的旨意和计划,我不能用我有限的思维去限制神的工,即使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事会发生,但我要做的就是顺服并相信神的主权、相信神的能力和慈爱!


【个人应用】


今天的灵修经文也再一次的提醒我,不要去看发生的事情好不好,来判断我们的神好不好,来判断这个人好不好。彼得被救,雅各被杀,不代表神爱彼得就比雅各多一些,不代表彼得就多蒙福一些,神用不同的方式带领他们得着了属天的荣耀。神给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托付和荣耀的呼召,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功课要学。神兴起环境,藉着各样的难处或仇敌的攻击来量身打造我们,目的就是要我们在难处中快快的降服下来,荣耀他,以他为乐,完成他的托付,让他的福音毫无拦阻的被扩张。


[祷告]


主啊,祢的旨意无人能抵挡,让我在任何的环境中选择顺服在主祢大能的主权下,让主祢的福音被兴旺和扩张!奉主耶稣的名宣告祷告,阿们!


蒙恩区

高欣岩(Iv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