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16/2024 使徒行传 第八章

8-16-2024  使徒行传 第八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4/8.htm#


{亮光与心得}


使1:8 【但聖靈 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 、 猶太 全地、和撒瑪利亞 、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在使2:1 -4五旬節門徒聚会的时候圣灵降临充满使他们能说别国的话语,传讲福音,领人归主。

这是信徒靠着圣灵传福音的第一阶段。


今天的经文是第二阶段的开始,司提反殉道,教会大遭逼迫、门徒都分散到犹太和撒瑪利亞 各处、又有被下在监里。

在这一章经文里,我们看到圣灵的果效,一定是成就神的事。感动我们做的工,一定与祂有关,事工后的结果,一定会使人认识祂。吩咐我们走的路,一定有祂的荣耀在那里。圣灵不会按我们的常理和思维引领,祂的带领是非常奥秘和不可思议的,要清楚知道圣灵的带领,就要用神的心意去衡量。


加拉太書 5:22 -23【聖靈 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圣灵在腓力身上所行的事,是要他跨文化和地界去传福音。8:5要去一个与他不相往来彼此鄙视的人群中传讲福音,领他们归主,为他们赶鬼和治病。


8:26要他去曠野带领一个不可入教的太监决志受洗。

我们今天的服事,有没有可以为主放下面子、不怕幸苦、付出牺牲呢?腓力的爱心,反映出我对主有很多的亏欠,半小时的车程去教会就算远了;工作忙的时候,服事就幸苦了;麻烦一点的服事就忙死累死了;曾经还因为不喜欢他人,不去敬拜,拿主出气了。主啊!求祢赦免我不忠态度。

馬可福音12: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8:14西门信而且受洗,8:20但圣灵没充满他,8:21因为他的*心不正。

因为他想要的东西是在世上的名利、地位和财富,没有神的荣耀。主耶稣基督呼召我们,赐给我们救赎的恩典,是要赐我们得着永恒的福,但很多时候我们切享受或祈求祂赐我们在世的平安和财富。

我们希望赚更多的钱,忙到没时间服事神;我们忘了我们活着为的是荣耀神。

我们希望孩子能去名校,为他们提供多方面的课外培训,忙得不可以参加教会的活动;我们忘了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教导孩子有敬畏神的心。

我们都知道钱不能给我们保障,为孩子的精心策划也不一定如意,但我们还是努力的追求,最终无助无路还是回到主的座前求。

約翰壹書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在今天的灵修中,腓力和西门反映出有神同在和失去神同在的对照。我年少时信主,很害怕自己不小心就离开神,所以我求靠主说:{若我有钱会离开祢、求祢不要让我有钱;若我想拥有的东西会使我离开祢,求祢不要让我拥有}在那时候,神是我最大的财富,但踏入社会时我忘了这呼求,感谢神!祂没忘记。盼望我们爱惜神赐福我们一切的恩惠,也用爱心、信心和行为去回应。


【馬太福音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 的名、給他們施洗】

美国现在有很多阿富汗的难民,12/30/24—1/1/25我们宣教事工负责人急需要同工,年少的可以服事孩童,年长的可以服事妇女,神把他们带到美国,盼望我们不要错过这美好的机会,因为他们可以自由来听福音了,我们可以没有拦阻的与他们一起来分享主恩。


我们同心祷告:


阿爸天父!感谢祢赐福我们生命的道,祢的话语宝贵、有能力、能叫听到的人惊奇,信的人得生命,行在祢的道中的人得祝福,伤心的人得安慰,害怕的人得刚强,遵行的人必蒙恩宠。父啊!愿祢赐福今天领受祢话语的儿女们得喂养,复兴我们爱祢的心,把上好的献上给祢,全心全意的爱祢。


我们祷告祈求是奉主基督耶稣圣名求。阿们🙏


陳春梅 Iris   福遍區一组


留言